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票
2007/09/28 16:24:39瀏覽433|回應1|推薦8

從民國86年移民紐西蘭開始,鮮少搭機出國的歐巴桑,開始了每年數次當起了空中飛人的日子。紐、臺間,飛來飛去。

那時,一切都是OK的。

來去只需轉一趟飛機、機上都是臺灣人居多、常遇到講華語的空服員……最重要的,那時我「才」50出頭;尚有體力。而且訂好了機票就按時趕赴機場等候搭機即可,一切都很單純。

現在,來回一趟紐、臺,囉唆死人,煩死人、累死人。

尤其是換搭機日期和再加訂一張同班機的來回機票同時進行時。

本來更換航班並不是那麼叫人心煩意亂,討厭的是不知是什麼原因;最近規定得多一段臺灣到香港的行程,成了臺北—香港,香港—雪梨,雪梨—威靈頓。搭機和候機時間都拖長了,折騰死剛進入老人期的歐巴桑!

這次,因為要配合老公跟我一起返紐,改航班的同時,還得幫他訂一張open的機票。這才感受到有多累人。

三段航程,有一段雪梨(現在叫稀泥)飛威靈頓的航程是臺灣的國泰航空公司管不著的,我得自己打電話去紐西蘭的旅行社改日期。那家旅行社的電話超難打。而且臺、紐間有四小時時差,我一定要在臺灣時間下午一點前打通電話,否則人家就下班了。

撥了兩天電話,今天總算撥通了。柳虹小姐幫我改好時間並確定了三段航班都還有空位,臺灣這邊幫我家大爺訂票沒問題。

掛上那邊電話,立刻打這邊國泰航空。報上我的機票電腦代號,確認紐西蘭那邊已更改完成。然後要給老公訂機票時,大問題來了:我不確定他的英文名字拚得對不對。電腦是死硬派,一旦敲下英文名字就改不了了。

匆匆先掛上電話,再拚命想哪兒留有他的英文姓名……總算想到小簿子裡有記下他的英文姓名和相關資料。阿彌陀佛。

好了,11月30日老公母倆的機票總算搞定了,安心了。

有老公作伴來回長程搭機是不錯,但機票這相關事誼,如果可能的話,我覺得還是由他來嚐一嚐訂票、改時間是啥滋味較好。

他認為一通電話就可以解決,不接受其他過程的解釋;也不想了解。

當他的御用秘書,也挺累。

20070928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261993

 回應文章

~closed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要回紐西蘭啦
2007/09/30 09:20

嗚..........

墨綠(darkgreen) 於 2007-09-30 11:23 回覆:
沒差啦,回去時間不長,而且我會帶手提電腦、申請網路復線,一樣發文啊。只是這回老公在側,量可能少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