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沙加緬度的老街
2007/06/07 12:03:30瀏覽562|回應0|推薦6

在去沙加緬度之前,我「依稀」聽過這城市,但沒啥概念。現在整理照片要寫些玩耍時的感覺,我到「維基」小小作了些功課。

沙加緬度(Sacramento),是一個位於美國加州中部、沙加緬度河流域上的城市,是沙加緬度縣的縣府所在地,也是加州的州府所在地。於1849年12月由John Sutter建立,今天也是加州在人口上的第五大城。

沙加緬度最初是由Fort Sutter成長而來,而Fort Sutter也是由John Sutter於1839年所建立的。在19世紀中的掏金潮時,沙加緬度是一個重要的人口集散地,也是一個商業和農業中心、和運貨馬車隊、驛馬車、河輪、電報、野馬快遞、和第一跨洲鐵路的末端站。

「沙加緬度」是根據早年華僑的方言發音所譯,臺灣沿用至今,大陸和香港大都譯作「薩克拉門托」。當地華僑另有「二埠」這個別名,不過近年來隨著新移民移入而比較少用。

人文方面:根據2000年的人口普查,沙加緬度的人口為40萬7018,市區內住有15萬4581戶人家,以及9萬1202個家庭。人口密度為每平方公里1617.4人。市區內共有16萬3957個居住單位,單位密度為每平方公里651.5單位。種族組成為白人佔48.29%、非裔黑人佔15.47%、原住民佔1.30%、亞裔佔16.62%、太平洋島嶼裔佔0.95%、其他族裔佔10.96%、兩種以上族裔佔6.41%。拉丁美洲裔佔了人口的21.61%。沙加緬度的2004年預估人口則增加到45萬4330。

經濟:主要工業是高科技製造業、教育、電腦和農業、畜牧業。

好了,現在你對這個傻瓜饅頭的了解至少跟我一樣多了。

走過這拱門就是沙加緬度的老街了 

我要提一下的是,它既是縣府所在地又是加州的州府所在地,同時早在1849年就建立,整個城便分成了新舊不同風貌。在舊城這邊,既使是為了觀光客而維持住那小小一條街,光是那些老木板走道和石塊地,也多少能感愛到一百五十年前的那種牛仔、木屋、驛馬車……的舊時光。

老木板走道的老街

以目前來說,雖同屬加州,但它的教育費用就花得較少,因此許多亞裔學生多選擇先到沙加緬度進修語言。


隨處可見的木頭垃圾桶 


這也是垃圾桶


歡迎光臨


老街老火車 


沙加緬度的渡輪。像不像湯姆歷險記的場景? 


寬敞的原木走道和渡輪停靠處


老城速食餐廳的老海報070413

(未完待續)

20070606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009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