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電影)「我就要你好好的」...只因為,生命總有很多不可預知的意外
2016/06/16 12:24:54瀏覽1049|回應0|推薦5

你努力奮發?你積極向上?你是人生勝利組?你是心想事成、無往不利?就算我們的生命多麼順遂,往往一個無可預知的意外就可能改變一切,讓計畫趕不上變化。在浪漫愛情的糖衣包裝下,這部電影,其實也探討著我們人生中無法忽視的課題。

 

<我就要你好好的>就是這樣一部在愛情故事的外表下,探討著「長期照護」與「安樂死」議題的電影(當然你也可以腦袋放空,不用想到那麼深,就當作純粹愛情故事來看)。一個看起來是陽光、愛運動,事業有成的青年,年齡才不過三十出頭。若是有一天,我們自己,或是身邊的家人,像主角那樣,突然變成了一個需要被長期看護的狀況,你會怎麼面對?如果你半身不遂,誰來照顧你?像男主角那種家裡「渾身是金」的人還能夠到處去看看世界,還請兩個看護,如果只是一般人呢?可以承受得起這種突如其來的變故嗎?而身為照護的人,可以長期忍受眼前要被照顧的對象,包括對方可能的脾氣不穩嗎?這片某種程度,還真的可以當做政府現在在推動宣導的長照保險宣傳電影。

 

而如果長期需要靠人照顧的狀況,身為病人,是否會為了減少拖累家人的情況,而選擇安樂死?是否該准許?這個話題,我想如果在學生時期打過辯論賽的,應該對此議題耳熟能詳。但進入真實世界,而非「打嘴砲」的情況下,若是病人長期照顧會拖累家人,是否用安樂死是比較好的選擇?

 

這是一部很容易的哭點低的朋友眼淚掉不停的片,雖然是愛情片,又不至於太過風花雪月、只是卿卿我我,反而讓人思考到生命的課題,一切,就看你想要看深度或是熱鬧,畢竟,男女主角也都是長得賞心悅目,當作娛樂片欣賞也是不錯的選擇。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pili1234&aid=61933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