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X戰警:天啟--團體力量大,壞人也一樣
2016/05/11 21:26:39瀏覽1983|回應0|推薦6

號稱戰警前傳三部曲>這系列終於也來到了最終章,這集的新對手號稱是來自遠古的千年老妖~天啟,可以說是變種人的始祖,有超強大的威力。也因為他重新回到人世間,意圖建立新秩序,引發了世界大危機。

 

有句古話是這麼說的:「絕對的權力造成絕對的腐化」,這種話我覺得用在這些自認為可以主宰世界的變種人也沒錯。變種人的確能力高超,就和過去我們看到那些DC、漫威的英雄人物一樣,平凡人通通不是對手,但是如果這些超能力高手打起來呢?電影的設定基本上就是這樣。於是我們看到蝙蝠俠、超人、神力女超人可以合力打敗毀滅日、復仇者聯盟也必須要合體才能擊敗大魔王,而如果是英雄們互毆,那恐怕對大家都沒有好處。

而這部戰警:天啟>呢?基本上,這個系列最吸引人的,就是許多擁有特異功能的變種人,而這集有相當重要的功能,就在於必須要承先啟後,將前面兩集串起來,同時又連到之後的戰警三部曲>。這種設定很熟悉吧?<星際大戰第三部曲:西斯大帝的復仇>基本上也是有這樣的功能,所以串得好不好,導演的功力真的相當重要。而且同樣地,反派角色也必須要訴求「團結力量大」,因為這樣和好人互毆才會有可看性,一堆正派圍毆一個反派,不管再怎麼強,都還是會被找到弱點的啊!

基本上這片我還是本著不爆太多雷的原則來寫,我個人是覺得啦,如果單就本片來看,其實的確是拍得很有娛樂性,可說全片無尿點,最後決戰也是拍得風風火火。尤其像我一向很喜歡前幾集的戰警>系列,不知道是國賓大戲院冷氣開太強,還是因為我穿短袖也有關係,中間精彩部分我竟然看到有些顫抖。

 

不過,福斯畢竟不像漫威自己在操作鋼鐵人等英雄時,會弄得像超大型連續劇一樣(例如<美國隊長3>可能會有人以為是新一集的復仇者聯盟吧),加上這次變種人真的很多,有時候會讓人必須用力去回想:這個人是在前面兩集的哪時候出現過?而且也因為變種人真的太多了,你會很希望每個角色都有所發揮,偏偏片長只有2小時24分。看到一半的時候,我想說這麼龐大的架構,實在是應該要把本片拍個三小時啊!

本片的確對於前、後的X戰警系列故事有著承先啟後的功能,而且會讓人有些驚異「原來xxx的過去是這樣的」。而電影公司也算是有顧慮到這個變種人世界真的非常龐大,加上離第一集的戰警:第一戰>已經有五年,所以還在台灣首映日當天舉辦了X戰警馬拉松的活動。我倒是建議福斯,反正衛視西片台也是隸屬於福斯集團的,除了馬拉松以外,實在可以在本月於西片台弄個戰警月>,將過去的五部,甚至如同外傳的<金剛狼>系列通通拿來播,對身為粉絲、身為有需要多瞭解X戰警的觀眾來說,都會有很大幫助的。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pili1234&aid=5658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