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回台&遊記預告
2012/07/30 05:16:54瀏覽613|回應0|推薦10

非常興奮,再隔幾個小時,我就要進行,生平第一次的返台動作(→討打口氣ing)

剛寫完台灣劇團收工概況,剩幾小時就要清晨起床坐車搭飛機了,還在半夜發神經,很好,把自己寫到累不成形,是我的離情依依表達方法吧。

然後不知道有沒有人要看,但就如之前寫過的,把經歷過的事紀錄、腦袋卸貨對我來說很重要(→見舊文),是走下一步之前必須要做的事情,所以不管有沒有人在看,我都要寫這個 To Do List 逼自己完成遊記。

【蒙納哥公國 Monaco】據說有五分之一人口不用繳稅的地方,靠博奕賺飽,有錢人都在遛車子遛船等被PO上網路,沒錢人只好在賭場外拍船拍車子PO上網路,我就是後者之一。

【蒙通Menton】據說讓名人疾病不藥而癒的南法小城,當然劃錯重點大嬸去那裏是找不到著名療養院的,我忙著看墳墓和被貓咬。

【安地貝斯Antibes】蔚藍海岸遇到畢卡索和烏克蘭女孩,這就不是我劃錯重點了,會五種語言的烏克蘭女孩好驚人,泱泱大國還問我有沒有聽過這個國家呢,謝謝你們給小島小民震撼教育,會努力學著點的。

【尼斯Nice】是有夏卡爾博物館、東正教大教堂和有96種口味冰淇淋的好所在。

【亞耳Arles】鬥牛和鬥牛士一樣好吃的小城,梵谷的咖啡廳和花園也是很重要的點。

【馬賽Marseille】很難得有英文介紹,更難得是聽到Taiwan知道要給你中文介紹(但是簡體)的好城市,官方系統非常國際化、海水猛藍,但街頭氣氛猥瑣危險的所在。

當然還有美美斷橋、教皇宮的亞維儂Avignon。

要睡覺了再來貼臉書文,7月27日寫下「會想念第一次出國這多彩鮮明的經驗,但對剩幾天就回台非常雀躍。

終於可以上廁所不用錢,在台北一餐2歐就有拜祖先級的好料吃飽飽,沒幾步就有飲水機可以大口灌水,小吃店喝魚湯只要70台幣,不像馬賽魚湯70歐,台幣2800是神尿嗎,死人骨頭才有紙錢喝。

要回各大夜市縱橫捭闔,我的座右銘「金菊普洱半糖去冰加珍珠」、「滷味要辣要蒜多點湯」即將上膛,久違沒講舌頭會不會打結呢。」

預計會在虛榮的「2012亞維儂紀實」分類裡面,新增六七篇看戲心得。天啊我終於也有這種季節/年份限定的遊記了(大樂)

然後這些南法城市也是一定要寫的,會放旅遊分類裡,邊寫邊重遊摩納哥、蒙通、安弟貝、尼斯、亞耳、馬賽、亞維儂。

睡覺去等回台,人生就是這樣,每天都當最後一天過癮,每天都未完待續意猶未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ger0330&aid=6677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