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進不出!六百萬人長眠的巴黎人骨墓穴
2012/06/30 05:41:44瀏覽8804|回應0|推薦11

旅行總要帶一點變態的因子,以前也幹過不少蠢事(→看舊文民雄賀歲 鬼屋跨年) ,大老遠來國外也要沒事找事,這趟鎖定的是巴黎地下墓園Les Catacombes

搭RER B線、地鐵4或6號線都可以到達Denfert-Rochereau 站,出站之後就可以看到大排長龍的入口,但就墓穴而言有點低調。

沒有艾菲爾那麼慘,但也排了一個半小時才到達門口,得以拍下門口淨空景象,那是因為人都排到我後面去了XD

玩到第五天再回頭來看這次規劃,或許回到當初我會買博物館PASS,加速通關的速度,玩更多的東西,但是對於窮旅人來說,買了通票就會有鎖在博物館裡、玩到夠本的壓力,對偽文青來說份量就有點重了,又不是真的看的很爽又很懂。

這次我玩的艾菲爾鐵塔、凱旋門、墓園三處門票加起來,應該也不到二日通票的價格水準,花錢買時間VS花時間換錢的抉擇怎樣都有疙瘩。只能說巴黎太囂張了,讓外行人、專家怎麼玩都不夠本,怎麼玩都嫌不夠。

購票再次享有26歲以下的優惠,看骨頭只要4歐元,我愛護照!再次強調帶著重要證件請小心再小心。另外建議,可以帶一些大頭照來巴黎,玩著玩著突然起意要辦理通票等,大頭照都很方便。

又下蝸牛形樓梯到頭暈,之後是長長的介紹廊道,有海報、還有漆黑延伸的隧道。

雖然海報很精彩,隧道的雕鑿痕跡相當清楚,雕鑿工具堅固到令人佩服,但不得不說大家辛苦排隊來就是要看死人骨頭,長長的廊道之後開始出現抱怨聲和不耐的表情。

好歹也是古蹟並不是策展單位,又不是大家罵一罵骨頭就會跑到眼前,所以遊客耐著性子一直走走走走走,行行復行行。

一個招牌帶給大家希望,「No Flash」「Dont touch」高掛,大家終於確定自己沒有被騙錢或走錯,要進入不得褻玩的神聖禁地了!

大頭小頭搶地盤的畫面好不精采,但為了保護古蹟不被破壞,燈打很少,拍照相當困難。

攝影嫩咖準備不足,君不見大家手電筒腳架都喘好好?我只能在有光的地方照相,來來去去就這麼些拍法,構圖極差。真是吃一次死人骨頭的虧,虧大了。

這裡的海賊亡,有點供過於求,哥爾羅傑別擠我XXDDD

旅遊書上說,這裡在18世紀末葉配合都會改造,妨礙市容的墓園被遷調。靠近墓園的地區屍臭味瀰漫、屍體堆疊,甚至連食物都受到影響很快腐爛。此處就是當時統一整裡的地點,放置了600萬的人骨,是巴黎人口數的3倍。

據說舊時有人自行進入探險,最後變成成列白骨的一部分。現在都有指引、服務人員和人山人海的遊客,不用擔心。事實上我有點太乖了,很多人拼命使用閃光燈,工作人員禁止也不聽,雖然我心裡蠻嘔,但還是耍乖守本分,讓先民不被閃光燈破壞了保存環境。

其中真的有很多有趣的格局設計,我的相機真的完全不行~"~骨頭十字架、骨頭波浪舞,好多精彩畫面無法呈現,一離開光源就手震,超級見光死,只得期待有其他人來,多多準備攝影設備,捕捉更多畫面帶出這個墓穴。

頭腦有洞,好冷!為了真實體驗墓穴氛圍,我hold著不穿外套入場,不知是空調還是地洞原本的溫度,越深入越寒冷,摸著石牆都是冰冰黏黏的!ㄝ我沒有摸祖先啦,祖先很脆弱的,不給摸不可以摸,不要傷害他們。

後半部洞穴開始滴水,不時可聽見尖叫的年輕人「Its dripping!!」然後跳躍彈走,抬頭看還蠻嚇人的,數百水滴在半公尺左右的天花板,還以為看到了鐘乳石洞哩!滴下的水又冰冰黏黏,不嚇到也奇怪。

建議獨行的旅人還是緊黏前後團遊客,陰森的氣氛很可能讓人莫名恐慌,爆發幽閉等的恐懼症,門口也有警告有相關病症、創傷記憶的旅客,參觀前三思。

我是比較隨緣自然派的,覺得我掛了之後也差不多這樣,先了解一下,先修學分,所以相關話題跟景點都會嘎一腳,被驚嚇習慣了吧。

難得捕捉到的內部格局,酒桶骷髏頭,不錯不錯。

還有些禁止進入的區域,真好奇裡面有些什麼。

出來之後沒有紀念品店,沒有!巴黎這麼多紀念品店,所有東西都被印到馬客杯明信片上,但這一家沒有,別無分號,但偏偏這是我唯一希望有紀念品店的景點。所以完全只能用眼睛和相機捕捉這樣詭異的美景,這種陰森淒美的悸動。

沒有紀念品店,遊客出來後就鳥獸散。有趣的是,出了門之後有安檢,但入口沒有呢!所以說可以帶東西進去嗎?難不成來者不拒?

那我也要躺在這裡,噗。

嘖嘖,童言無忌童言無忌。(→未滿26歲再次唱秋)

資料/精英出版社《巴黎》Les Catacombes官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ger0330&aid=6586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