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登艾菲爾鐵塔,請自備4小時!
2012/06/29 15:04:18瀏覽1464|回應1|推薦4

很沒水準的炫耀+抱怨文,請備好墨鏡與耳塞。(→又不是閃光文在秋什麼)

巴黎天氣時情時陰,時冷時熱,很難穿衣服,前幾天到大點也都莫非定律,遇上陰天,到艾菲爾鐵塔終於莫非定律失靈。

在歐洲逛街最痛苦的就是想上廁所和沒水喝,鐵塔旁邊的日本文化會館可以解決內急,路邊有移動廁所,最妙的是廁所還可以裝飲用水,一開始也怕怕的,但發現飲用水是冰的,那應該沒有問題,誰會花錢把屎水變冰?

每個角度都很無敵的艾菲爾鐵塔,每走一步就想拍一張。

來到鐵塔下,排隊的人像麵條一樣打了好幾折,既然確定要上樓了就排隊吧!但沒想到的是這會耗費我接下來四小時,這是小時候排隊玩過遊樂園之後就沒有再複習過的噩夢。

要是跟我一樣碰到只能認了,當然聽說買博物館通票的人可以直接過關,下次有誰這樣玩和我交流一下。

排隊可以做的就是寫日記、整理相機照片,看眾生百態。

到了售票口才看到「技術性問題,今天只有一班電梯使用」的通知,難怪龜速前進。登頂的電梯大概只有一個捷運車廂大小,試想整個台北捷運站的人都只有一小截車廂運輸,會是多可怕的事情。

買票之前有安檢、登頂之前要再檢一次,還好都沒看到什麼破格性的火爆場面。

才剛笑滿26歲就拿不到歐洲很多景點的優惠,艾菲爾就將了我一軍,24才有優惠,我這25的只有甘霖全票。

搭電梯也要排隊,什麼都要排隊,首先上了第二層,從高處往下看,腳和心臟總是癢癢的。

第二層往上拍,發現他們是個很需要陽具也很需要按摩顆粒的民族。

頂樓有香檳,應該是讓些在塔頂過特殊節日或是想歡慶的人喝。

戰神廣場與陸軍官校。

變成奈米的人們。

特羅加德公園和夏瑤宮,兩百八十公尺的標高。

塞納河和轉彎,就是看到這裡我才決定去搭船。

其實不可以帶東西來這裡放的,但總有漏網之魚,最接近天也最接近永遠嗎?打問號。

上塔大概是五點,下塔將近九點,天還大亮著,我已經沒力了。

從塞納河遊河回來10點半,趕上剛開始發功的巴黎夜景。

把每個人都變觀光客,也把每個人都變成攝影師,這文化就是該死的偉大。

每個人來巴黎都會受氣,然後一回頭又該死的宣傳巴黎。

每個角度漏掉都可惜,這個都市的絕美魅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ger0330&aid=6584618

 回應文章

小明
真的好美
2012/06/29 18:11

亮燈前很美 

亮燈後更美 !! 

從塔上望下去, 好整齊美麗的街道啊. 我沒上過101, 不知101望下去的畫面是如何呢? 

所以你是受了什麼氣嗎? 最近看到Ella在巴黎香榭大道獨遊遇到搶匪, 妹子要小心啊

硬漢老吳(danger0330) 於 2012-06-30 02:56 回覆:

我上過一零一,也上過艾菲爾(真花心)

應該是畫面、風聲、還有遠離地心那種飄飄然的感覺妙哉,一定要體驗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