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析一下党派执政的“正当性”
2012/04/24 04:39:22瀏覽452|回應0|推薦1

按照美香网友“正当性”的说法,一个政权“在法律上具有合法性,并不一定具有政治上的正当性。因为正当性建立于公平正义与多数人支持。”那么,按照美香网友的说法,“正当性”主要具备两点,就是“公平正义”与“多数人支持。”那么,可以简单得到结论,就是中共政权目前是具有政治上的“正当性”的。

首先,中共政权目前仍然得到大陆大多数人的支持。网上反对中共政权的占极少数,多为海外和港澳台人士。但他们善于利用舆论制造声势,有时看似在网上占据优势。天下城就有一个典型,在事实前提不明朗的前提下,为一件事可以发十几篇文章,造势能力颇强,但是不意味着他就代表大多数人。

事实上大陆支持中共的人占绝大多数,只是他们不太会在网上刻意造势罢了。无论左中右,从支持不厚的重庆人到反对不厚的广东人,从乌有的网民到凯迪的愤青,大多数只是期望中共走自己支持的路线,而并不反对中共执政的。如果天下城里谁认为大陆反对中共的人占多数,请给出有力的证据来,否则就别拿所谓“正当性”说事。

其次,中共仍然秉承“公平正义”的执政理念。中共内部虽然有人贪污腐败,但是在总体上看中共的执政方向和政策是符合大陆大多数人利益的。发展经济,照顾弱势群体是中共正在努力的方向。治理贪污腐败的工作也一直在做,有时只是考虑到社会稳定的大局,才会暂时隐忍而已。一个不厚案已经搞的满城风雨,可想治理贪腐之艰难。

说中共“贪腐制度化”,也请给出有力的证据来,中共哪条制度规定官员可以贪腐啊?不要拿类似温儿子说事,国有企业官员任命制度并不是贪腐。至于任命谁那是主管部门的权力,古代还有任贤不避亲的事情,谁能证明温儿子不能胜任这份工作呢?至于勾结外国的事情,大家可以看事情发展,但也不能无证据就凭猜测乱说吧?就算有人勾结外国,那迟早也一定会被中共惩处,所以也不能拿领导人个人犯法与中共整体“正当性”说事吧?

最后,按照美香网友“正当性”的说法,那台湾现在的任何执政党派都没有执政的“正当性”。台湾既然属于中国,那领导台湾的党派的执政权力就必须得到中国全体人民中的大多数人的支持,这条肯定是不符合的。另外,台湾两蒋允许美国驻军台湾,对美国出卖台湾利益;李是汉奸,扁是巨贪,马是独台,称得上“公平正义”吗?

所以,台湾的执政党派不是卖国就是贪腐,不是台独就是独台,严重损害了中华民族利益。请问中共和台湾三党比较,谁更加“公平正义”并得到“多数人支持”?谁又是中国人民的公敌啊?如果说台湾政党具有执政台湾的“正当性”,那中共就更有执政中国的“正当性”,不知美香网友以为如何?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las&aid=6372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