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俺对不厚事件的分析
2012/04/16 05:48:31瀏覽623|回應0|推薦0

不厚事件发酵到现在,就俺的分析来看,在表面上看舆论纷繁复杂,但其实情况还是很简单的。要搞清事件必须抓住主要线索来分析,主要线索只是两条:1.在民间是左右路线之争;2.在官方是中央权力之争。

1.左右路线斗争方面,主要是在民间的弱势左派,寄希望通过不厚上位来改变目前的中央路线。现在希望渺茫了,当然对中央对不厚的处理不满,卖国论和阴谋论自然出炉,网上抱怨的都是这类人。像安玛等人比较典型。(插一句,左派往往比较激动,逻辑思维较弱一些)

2.中央权力之争方面,中央首要考虑的是保持中国局势稳定以利长久发展,所以接班团队必须是能够互相团结的集体。本来是一碗水端平,中央坚持走邓的路,不厚要走毛的路可以,就安排去西部试点,只要不和中央公开冲突影响大局稳定就可以了。

本来这“路线之争”和“权力之争”并无现实冲突或冲突仅在理论上,所以并无大碍,互相竞争而已。但是左派认为西部试点大得民意,有些得意忘形的味道,自认为左派路线可以在中国燎原了,急于要不厚掌权的情绪暴涨。这种情绪积聚到18大之前,左派网站上呼声一片,这样势必与中央保持政策局势稳定的路线要起冲突。

在这个节骨眼上,王使馆事件爆发,使得老外也掌握了不厚和开来的情况了。这样中央不得不得罪支持不厚的内部势力和民间支持者,开始处理了不厚和开来。这样,右派自然乐不可支,左派则怒不可遏,加上境内外反共反华势力的煽风点火,谣言满天飞,表面上看中国仿佛危机重重。

但是,俺认为很快会转危为安的。因为在中央维稳的主基调下,右派应该有所收敛,不会在这种敏感时期有大的动作再触怒左派。而左派虽然受到重创但是决不会反党的,支持中国共产党已经深入左派骨髓了,顶多把右派往死里骂哈哈。再加上马上就要下台了,到时骂名会转移到个人而不会是新的中央政府,所以中国不会乱。

为今之计,中央在处理不厚同志时要小心兼顾群众的感情了,还要安抚弱势群体,应该保持西部几年来的唱红打黑的政策不变。另外,中央制定新政策要顺应民意,不能仅考虑强势资本和外国势力,比如国企千万不能私有化等。待到18大顺利接班完成,群众对不厚事件前因后果清楚后,形势自然稳定了。

以上个人看法,欢迎砸砖。

----------

风兄有一定道理。俺的“左右之争”只是一个粗略的说法,左右都是相对存在的。俺只是暂且把“维护广大弱势群众利益的势力”称为左派,把“维护少数强势资本利益的势力”称为右派。这是俺的很粗浅的分法,这么多人其实难以兼顾的。

这种左右是一个大致的概念,应该都是支持中共掌权的,但对政府的政策有分歧。左派其实支持文革的不多,但支持毛思想的不少,认为现在的政府政策太右。右派其实带路党不多,但支持西方民主化的不少,认为现在的政府政策太左。

而政府是采用兼容并蓄的路线,左右皆可以存在,但要和谐,以不影响稳定和持续发展为首要,这其实已经很不容易了。只可恨那些国内外反共反华的渡运论和带路党,偏希望局势混乱以便自己浑水摸鱼,把自己的利益建筑在中华民族的利益之上,他们不属于左右两派,却喜欢装扮成左或右借力打力,如果不加以分清则遗患无穷。

因此俺所谓的“左右之争”并非“爱国者”与“带路党”之争,而是对国家发展道路的不同侧重而已,其定义与风兄不同,也怪俺没有把定义说清楚,这里补上。当然,这里也包括极左和极右,极左就是要搞文革那一套,极右就是要接近于带路党了。幸好都是少数,但是如果最高层出了带路党,那比出了极左更可怕。俺到现在还是不相信这是真的,认为只是反共反政府者的离间而已,不过还是要警惕。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las&aid=6338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