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国不软弱
2012/07/22 00:21:06瀏覽528|回應0|推薦2

民国确实不软弱,民国始终有强大的内战军事力量。民国自1912年正式成立之日起,一直到1949年,从来没有停止过战争。1912年到1927年间,民国军事力量爆棚,一直处于军阀混战为主的战争时期。而从1927年起,民国政府获得美元资助,产生了委员长“攘外必先安内”的强力国策。开始清党屠共,把中共逼上井冈山,然后在江西、福建、湖南、湖北等地围剿共军。

在民国中央政府管治不到的地方,军事势力都非常强大。最突出的是剿共内战极为激烈,而其他地方的军事较量中,东北的张学良,山西的阎锡山,西北的冯玉祥,两广的李宗仁、白崇禧、陈济堂,云南的龙云,四川的刘湘、刘文辉,贵州的王家烈,新疆的金树仁、盛世才等等,个个兵精粮足,割据一方。举世闻名的“蒋桂战争”、“蒋冯阎中原大战”等战斗此起彼伏。

民国在隆隆的枪炮声中,不断取得经济成就。中央虽然在有些地方没能有效行使统治之权,但还是通过各地的洋行买办发展经济,度过了强大的“黄金发展的十年”。

1937年卢沟桥事件暴发,中日全面战争开始。此时民国更是强大无比,最终导致1945年日本的投降。此后更是再接再厉,剿共内战旋即全面暴发。民国在这三年期间,境况比八年抗战更加不屈不挠,设法迎来了美援,最终坚守弹丸小岛台湾达60多年之久。

如今,在西方“民主”的光辉照耀下,民国更加强大了。尽管有时政党更替,汉奸巨贪纷纷掌握民国大权,然而中共大陆每年的进贡却络绎不绝,民国人民可以自豪地把大陆骂得狗血喷头,所以从百年发展的势头上看,民国确实不软弱。

-------------------------------------------------

不过,新中国当然比民国强大,否则怎么战胜民国呢?

民国的军阀混战只是军阀的强大,新中国阶级斗争是多数人民的强大。
同样取得外援,民国没有美国就要完蛋,新中国没有苏联发展得更好。
民国攘外必先安內却导致了自身灭亡,新中国韬光养晦和谐社会保证了自身持续强大。
台湾小朝廷汉奸巨贪是“总统”及裙带下属,改开后中国大陆裸官是部分中下层官员。

新中国土改中丧生的是少数土豪劣绅,大多数普通农民得到解放。
中国内战由民国委员长挑起,百万民国官兵成为蒋家王朝的炮灰。
文革中中国人民的内斗,与“民主”后台湾人民的内斗,其实半斤八两。

对外战争无论伤亡,只论胜负和战略目的是否达到,所以新中国都胜了。而民国好像没有对外战争,所有战争都是在民国的土地上进行。

以前新中国对任何敌人都有口号说:“敌人不投降,就叫他灭亡”,所以人民大多数都支持武统的,看来新中国比民国强大,确实不得不服。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las&aid=6658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