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誤闖鬼門關?
2011/03/26 21:04:22瀏覽852|回應12|推薦85
   

     好久不做夢的。今晨竟然做了個奇怪的夢。

   
    我背著相機在大自然中走著。走啊走的,竟然跑了起來,前頭的風景慢慢的浮出海面,有礁石、有大片的芒花;灰藍和土黃的色調在腳下蔓延成一片汪洋,讓我無法繼續向前跑。

   
    不知何時,我突然身處一棟類似廟宇的建築物內。我在穿堂和過道間來回走動和參觀著,所經之處旁邊似乎也有不少人在走動,恍惚中好像瞥到像民間信仰中的一個八爺影子,他身材高大,身上穿了大紅色的喜氣長裝,走進別的空間去。我一間一間的來回巡視,不知不覺來到了出口處,很想大步跨出去,竟然被攔截住,原來是個廟祝的男子,要我付錢才可離開。我壓根兒不願意付錢,後面排了長龍的人等著離開。僵持了一會兒,我奪門而逃,使命地跑,身後的人來不及慌亂,已被我甩在夢境之內。

    
    醒來後,我萬分訝異自己做了個這樣的夢,趁夢還清晰時,記下這場莫名的不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ihu&aid=502238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福 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神科醫師說
2012/02/05 21:01

每個人每天都會做好多夢    但絕大部分都記不得了

這是我小學時候看報紙上的報導(國語日報)

外甥是精神科醫師    我曾問他是否如此    答案是肯定的

解夢    是紓壓的方式      

但會有一夢多表的現象(如妳問多人)      反而是自尋煩惱   

所以    有夢就往好的方面想吧

d.d. (daidihu) 於 2012-02-14 21:37 回覆:
是啊,有夢就往好方向想是對的。通常惡夢醒來時也忘的差不多了呢。。。每個人都會做夢,有的人甚至是很有意識地在做夢,然後試著把夢詳實地記錄下來並加以分析和研究。我是隨興的人,連夢也很隨興的。呵呵~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也是一個不願被拘束的人
2011/04/01 10:40
只有快快跑囉
d.d. (daidihu) 於 2011-04-01 19:52 回覆:
呵呵~可不是,不僅怕受拘束,還怕再三上當,觀望了逃走的機會,奪門拔腿就。。。跑!!!。。。。

Willtru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言夢語
2011/03/28 22:46
那個夢 不知妳有沒有上標籤
否則下回妳又進入這夢境
裡面被妳關入夢境的那些排隊的人
搞不好都憋悶了
找妳算帳呢...那就是要妳去解夢(解除夢的枷鎖 好讓那些人自由啦...)

呵呵(開玩笑的啦^_^)

天地無私 來此人間遊歷 順逆皆是生命養分
歡喜仰受天命 行住坐臥皆自在~~
d.d. (daidihu) 於 2011-03-29 20:06 回覆:

吼,逃都差點來不及了,還給夢上標籤,你真是異想天開了哦。。。哈哈,你別嚇我啦,那些身後的人,有沒有乖乖付錢或是也跟在我後頭逃之夭夭了,我怎顧得了啊?說不定哪天會夢見其中某些個來和我善意的打招呼呢!

又,自由不是每個人都能handle 的,搞不好很多人情願被關也不願意離開牢籠

阿m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的解釋
2011/03/28 21:41
夢是潛意識的釋放,或組合,夢境光怪流離是很自然的,專家稱做夢可緩解
壓力促進大腦正常發育。夢能真實反應人內心感受、情緒,也是瞭解一個人
最快、最直接的方法。夢的出現,正提醒我們應該正視並坦然接受自己。

做夢不僅幫助紓解白天的壓力,有時,夢更擔任解答我們人生各種疑難困惑
的最佳盟友,甚至是生活、工作的創意來源。

 記錄夢、解讀夢、善用夢,生活更自在。

d.d. (daidihu) 於 2011-03-29 19:57 回覆:
呵呵,原來夢圍繞著我們的人生有這麼大的學問,如果夢也能幫我做學問,等我醒過來什麼都懂都明瞭,不亦善哉???

我喜歡
[夢是創意的來源]這一句!那麼我也想要常常做白日夢,常常有靈光乍現夢幻創意來源哦!!!

gladys9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ake a look
2011/03/28 10:50
今晚就來『孵』個夢吧﹗ “Hatch” a dream tonight.
d.d. (daidihu) 於 2011-03-28 18:43 回覆:
 
醒過來 (網路上傳的一則故事分享)






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煩惱,所以有許多人,不約而同地問了佛祖一樣的問題:「我該怎麼做,才能不再煩憂?」

佛祖給的答案都相同:
「只要放下,你就能不再煩惱。」

有個自以為聰明的人很不服氣, 便專程去找佛祖,挑釁地問:
「世上有千千萬萬個人,就有千千萬萬種煩惱。但是您給他們的解決方式都完全相同,那豈不是太可笑了?」

佛祖沒有生氣,只是反問男子:「你晚上睡覺的時候,會做夢嗎?」
「當然會!」男子回答。
「那麼,你每天晚上做的夢,都是一樣的嗎?」佛祖又問。
「當然是不一樣的。」
「你睡了千千萬萬次,就做了千千萬萬個夢。」 佛祖微笑地說:「但是要結束夢的方法,卻都是一樣的,那就是:『醒過來』!」

男子聽到佛祖的回答,啞口無言。

我很喜歡這則禪宗故事。
這則故事把煩惱比喻成「夢」,只要我們願意放下,就能從夢中清醒來。無論你的煩惱是什麼,方法都是一樣的。

~~~~~~~~~~~~~~~~~

我當義工的時候,分別探訪過兩個老婦人。她們的人生際遇有驚人的雷同: 都自小喪母,成為別人的養女;都嫁了一個酗酒的老公;兒子都很不孝順;兩人身體都不好,晚年都在洗腎。然而,她們兩人的心境卻大不相同。

第一個老婦人談及往事,她處之泰然。她說種種的不順遂,是她人生的功課,現在她年紀大了,該吃的苦都吃過了,所以她覺得自己真好運,人生像倒吃甘蔗,愈來愈順利。這名老婦人,現在是某公益團體的義工。

第二個老婦人談及往事,仍然咬牙切齒。她指天怪地,罵兒子詛咒媳婦,她說老天爺對她真不公平!這名老婦人,也跟那個公益團體有關,但她不是義工,而是受到義工關懷的憂鬱症患者。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她們兩個臉上的表情、散發的氣息形成了強烈的對比。當下讓我感覺:中國人說的「相由心生」,真的非常有道理。

當義工的老太太,因為已經放下了煩惱,所以給人的感覺是祥和又親切,讓人很想親近,表情有如菩薩。得憂鬱症的老婦人,還把多年來的不順遂、痛苦扛在肩上,她的氣息尖銳又暴烈,讓人避之唯恐不及,表情如同厲鬼。然而,對於後者,其實我是深刻地同情的。她的一輩子都在吃苦,但她不但不願意放下那些苦,還要抱著那些其實已經遠離的苦難不放,讓它們繼續折磨自己。也許,人生真的有太多無法逆轉的苦難、無法挽回的遺憾。也許在夜闌人靜的時候,我們會因此哭泣,覺得蒼天真是無情,竟然讓我承受如此巨大的痛苦……

但是,你我都不應該忘記, 能將我們從痛苦的地獄拯救出來的,絕對不是別人,只有我們自己。

人生有太多包袱, 我們可以選擇將它一一扛在肩上,也能選擇瀟灑地放下它們, 而能否放下,則會決定我們未來的人生,將繼續痛苦,還是可以享有幸福。想擺脫惡夢的糾纏,唯一的方式是「醒過來」;想忘卻人生的不順遂,唯一的方法就是「放下」。

人生有太多包袱,我們可以選擇將它一一扛在肩上,也能瀟灑地放下它們。
d.d. (daidihu) 於 2011-03-28 18:49 回覆:
謝謝好友的好文分享,這是我今天收到的一則故事,也和你分享。
人生真是在[夢與醒]之間殘喘著,可不是哦?!

雁行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給你問安
2011/03/28 07:24

作夢,好事兒.

你看進廟能有啥子壞事兒?

如果那屋裡是個坎,你不也跑離囉,也是好事.

拿不定,是想家了.

胡亂解之,博君一笑......

d.d. (daidihu) 於 2011-03-28 19:02 回覆:
呵呵,才回家就想家,沒那麼快啦~~可能家太多個了,每天做夢輪流想不同的家唄,謝謝雁大哥!

又,我唱歌哪唱得過您和
13sbuy啊。。。不能獻醜,還是藏拙一下,等下次大夥兒同樂,開心開心就好了說,哈哈!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ost dreams are unexplainable
2011/03/27 23:42

I don't know how it feels to have no dreams for many nights in a row, they must be very peaceful sleeps; I rarely have a night without dreams, some strange, some painful and some beautiful. Strange part is that I dreamt back to the same places that I dreamt before, some of that repeated many times. I joked to friends and relatives that I live longer than the actual years that I live - in dreams, I live another life. In October last year, In Bavaria,  I saw some mountain scenaries of the Alps that look like those I saw in my dreams years ago, I was amazed as much as I enjoyed.

Have good dreams, Dr. Blog Monologue.

d.d. (daidihu) 於 2011-03-28 06:36 回覆:
I noticed that my dreams have been decreasing and the quality of my sleep improved a lot more since I start to meditate some years ago. These days I may be a bit laid back after travel and climate change, thus this strange dream here.

Yeah dreams often reveal our subconscious reality and in your case even some past lives memories?! I am definitely not an expert despite a Dr. of this field, haha...

Thanks for your overestimating me though...am blushing...

Wishing you more beautiful and less painful dreams!

允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不是時候
2011/03/27 20:50

不要自己嚇自己的啦~

妳說到下雨,我們這裡從上週就一直下到現在,滴滴答答的很討厭。

偏這週要去掃墓,我不喜歡掃墓的時候下大雨,山裡的,很不方便。

還好,到了目的地,天氣竟然放晴,呵,心情大好。

豈料隔天又是傾盆大雨...


打破虛空笑滿腮,玲瓏寶藏豁然開。
d.d. (daidihu) 於 2011-03-27 21:57 回覆:
呵呵,允兒妹妹,不怕不怕。。。標題聳動了些,我知道!只是一個怪夢讓我覺得好像逃了一場什麼劫難罷了。

~你描寫的天氣正是清明時節雨紛紛的情景呢!掃墓祭祖好像不只是漢人的習俗哦?!你的腳趾好了嗎?要好好小心保重哦!!

樂在其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裡也會遇上詐騙集團
2011/03/27 18:25

夢裡也會遇上詐騙集團

想要擄人勒索 記得請打 165。

d.d. (daidihu) 於 2011-03-27 21:49 回覆:

哈哈。。。還好我跑地快,否則被擄又要被撕票是很冤枉的!
你確定
165 界或網內互通嗎?


gladys9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友平安
2011/03/27 16:59

透過夢境,讓悲傷、憤怒、害怕、等負面情緒,得以排除, 

                    對調整情緒,自我了解是有幫助的。

 

                    好友平安

d.d. (daidihu) 於 2011-03-27 21:41 回覆:
Glady 好友說得極是~

的確,這個夢讓我看到自己內在潛藏的一些負面情緒。把它們寫出來,也是一種發洩,又可以當故事聽聽笑一笑~~
也祝福您 平安順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