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睡眠深處的意識演練
2019/03/07 23:18:10瀏覽1111|回應2|推薦62




d.d.拍攝於印度瓦拉那西恆河畔,2009年初



《白絨與黑絨 》之四:睡眠深處的意識演練



好似要測試白絨是否能舉一反三或融會貫通,一段時日後,她們在夢的維度相見時,黑絨竟費心費力地為白絨搭建更具體的「演出場景」——地點似乎就在白絨曾經流浪過的印度恆河畔。


黑絨身處荒蕪蕭條、整體色調灰灰黃黃的景色之中,四周有鐵皮搭建的簡陋房舍,她好像正要搭個營火區,或是一個抽象的舞臺景觀.....白絨的視力不好,看得模模糊糊地,可能又有點像要擺市集....總之,她是在做一些類似登臺表演的準備工作....唔...對...至少,黑絨的動機是自願的,絕對不是被迫或心有不甘。


而除了她之外還穿插了一個模樣有些雅痞味兒的次要角色,他只刮了半邊的鬍子,正慢慢地從恆河畔的神壇向下走,一階一階的石頭階梯被放大和特寫了。


是的,黑絨顯然是刻意在為白絨複習前些時候已經暗示過的「演出」、「舞臺」和「下階梯」等象徵語匯。再次提醒她要準備好練習認識自己的意識如何在睡眠中擴展,夢是認識自己的恐懼和抗拒的最佳媒介了!因為,正如高靈賽斯早已說過的:「睡眠的『你』比你引以為傲的清醒的『你』知識廣博得多了。」或是「在睡眠經驗的最深處(...)你在與你自己本體的其他部分及它們所存在的其他實相溝通。」


白絨真是感激她有個亦師亦友的黑絨拉拔著她接近自己的核心。而最核心之形象有如這夜舞台聚光燈下的圖像所顯現的:三個蛇頭從花柱般的底座向上放射、微微綻開...


這又讓白絨不禁聯想到西藏「生命之輪」的圖騰,代表欲念的公雞咬著代表無知的豬,無知的豬又咬著代表憎恨的蛇....所構成的一個圓輪循環。


黑絨讀取白絨這圓輪思維的同時,笑容在她鮮麗的臉蛋上綻放了...可見白絨已輕易通過這幾次舉一反三和融會貫通的小小測驗了!





2019/3/1 發表於更生日報副刊
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243463




       
圖源出處:https://blog.xuite.net/hermit.a819/blog/57955315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ihu&aid=114120017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0 00:08

我相信每個人有兩個自己,另一個自己會在夢中自由出現。

我常做各種不可能的夢,重複,重複· · ·

譬如交疊兩隻腳可以像溜冰一樣滑行甚至飛越,不會游泳的我會進入清澈的深水而安全的出來,天邊出現各種奇景,還有身邊總是住著很多很美麗的小鳥。

另外那一個徬徨,孤單的我,常常迷路,單車掉了,摩托車沒油了,經過讓我恐懼無比的葬儀法事,逃不出去· · ·不怕那一個自己,很難。

d.d. (daidihu) 於 2019-03-20 15:30 回覆:
多麼美的夢啊~~說得真好,夢反映了多層面的我們,如果能藉由夢來多方認識自己,釋放壓力之外,還可以擴展創造力,真的非常神奇呢!

孤鴻姐姐可有記錄夢的習慣呢?也許還可以試著把夢境情景透過創作表現出來,可以朝寫意或抽象(不需要太精細做工的技巧和方式)的方向試試看呢?懷疑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0 15:42

我也愛作夢,應該說是常做夢。 賽斯書也翻了多次。

過去經歷事階段尚未完成時, 一直想要理解為什麼會這樣, 真有想從夢得點甚麼預知之類的...

現在那事已告個段落了,也參到 甚麼事件的發生都有對立   分合  喜悲  得失....這一刻  下一刻

反覆的經歷  接受這個原本對立的世界。  不再落入對立世界   ,     會在哪ˇ兒   是令人玩味的

我相信 d.d 已有很深的悟入了。

  

d.d. (daidihu) 於 2019-03-11 20:38 回覆:
謝謝妳來回應。
這些夢從原始素材變身為我的微小說習作,其實有點無心插柳的意外……因為已經陸續投稿於需要等很久的地方報,而且經常被要求暫停投稿,迫使這系列的寫作與發表連續性被拖延。
當它們變成故事後,其實就已經另外長出自己的血肉,已不再屬於我個人了!
與其說是「悟入」,不如說是「悟出」?!
願妳豬年順心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