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 S.yu
2019/10/27 09:30:09瀏覽1236|回應3|推薦54





      親愛的 S.yu,那天忽然就瞧見妳在螢幕上所展現的自信和開懷的笑容,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四十年不見,歲月幾乎未曾在妳臉上留下任何痕跡,少女時期就讓人艷羨,四十年後依然令人瞠目!


      幾年前,因為各時期的舊識與老同學的積極尋人,舉辦重聚活動熱情大延燒,各路朋友們得以久別重逢的興奮與歡喜自是不在話下。但就算人際或網絡關係再怎麼縝密神通,也總是有漏網之魚的遺憾。其實,我們只有同班過一年,我根本不確定妳是否還記得我,而妳,和妳的雙胞胎姊姊,的確教人難忘。

      為什麼會和妳們斷了音訊,要怪當時的升學主義吧!我甚至不確定,沒有被分到前段升學班的妳們,究竟有沒有參加聯考,還是根本就提早出國了?又或者妳們是在分班之前就已經被安排離開臺灣,出國繼續學業?總之,很多當年的同學也早就與妳們失聯,或和我一樣不太記得那時的情況了。

      那一年,我們都是十四歲上下年紀的國中二年級學生。妳們兩個不但長相出色、氣質不凡、個子瘦瘦高高,舉手投足都充滿美妙的音符,怎不教人心生愛憐。而且妳們剛好又被分在同一班,這可更加引人注目了。換句話說,大家的焦點總是放在妳們身上,妳們的一舉一動都逃不過好奇的睽睽眾目。那時我也是對妳們很癡迷的一個,怎麼看都看不厭。尤其喜歡妳們那有著姣好輪廓和高挺鼻樑的瓜子臉蛋,以及一口整齊的白牙,笑起來真美......天生的美人胚子加上家境富裕,對我來說,妳們簡直就是下凡人間的仙女吧!

      要區別妳們,首先得依靠妳們所戴的眼鏡--妳的是淺色的,妳姊姊的是深色的;這深淺的選擇也剛好成為妳們個性上的差別標識,深色眼鏡讓她感覺上比妳嚴肅、拘謹和內向些,是嗎?或者,這只是我個人的印象。總之,我已經不記得那一年我們是如何親近彼此的。妳們從澳洲旅遊回來後,我竟然得到妳贈送的一隻小浣熊玩偶。我到今天還記得當時多麼受寵若驚、多麼榮幸成為少數的幸運者之一。那隻浣熊是我長那麼大以來得到的第一隻毛玩偶,請妳相信我,我把它當寶貝,珍愛得不得了,家中成員誰都不准碰它呢!只是,後來因為搬家還是什麼不明原因,它竟然就從我生命中消失了,一如命運沒有把妳我的緣分繼續牽連在一塊兒。

      而像我這樣記憶力不太好、對過去也不特別戀棧的人,竟然從來沒有忘記過妳們和妳們的名字,真是萬幸萬幸!這些年想起妳們就去拜訪谷歌大神,一直沒有什麼具體斬獲。然而不久前,終於被我搜尋到妳的芳蹤,我是多麼喜出望外,是驚喜也是慰藉,知道在天涯的某一角,妳還安好,妳的人生看來似乎幸福美滿,至少,那是我透過網路能得到的所有資訊,至於實際情況如何,那就不是我能深入瞭解的了!

      總之,願遠在C.國 V.市的妳與家人平安健康,接下來的人生順遂自在。能這樣遠遠窺見與妳相關的一點點表相,我已經非常滿足了。真的,看見巧笑倩兮的妳,即使已是兩年前的活動照片,還是讓我心花怒放!這是一種奇特的感覺,近乎四十年前已像前世似的短暫情誼,依然深刻地烙印在我腦海,並沒有隨歲月而淡化,記憶中的風景有妳們年輕時的獨特和桀傲,而網路上我所看見的姿容,顯然比少女時的妳更增添了些溫婉、柔麗和成熟的韻味。

      如果有來生,我真希望能和妳有更多的人生交集。我希望成為妳一生的摯友或是閨蜜。這是我的真心話,一如我那十四歲的單純景仰。年輕時不曾真正瘋狂崇拜過任何偶像的我,這段情誼可以視為一種純淨的欣賞與同性的愛吧!?

      而關於同性的愛,河合隼雄在《大人的友情:在大人之間,友情以什麽樣的面貌存在著?》一書中有所著墨。他將同性間的友情與愛情以「同性戀」和「同性之愛」的不同用語來稍做區別。同性之愛,也就是同性間之情誼可以是件美好的事,然而這與同性間性關係不能一概而論。即使是同性間的情誼,也會產生身體反應,感受到對方強烈的魅力。但即便如此,也不代表就有性行為的慾望,或是演變成那樣的關係。

       十四歲的女孩兒間的同性之愛,四十年後回顧起來,的確還是件美好的事,不是嗎?親愛的S.yu,我是妳當年的愛慕者之一,妳一定不記得我了,而我,應該到我離開人世之前都不會忘記妳的,除非,除非失智症上身,那就是命運再次要剝奪我可以繼續緬懷舊時戀情的緣分啦,希望不會才好!

      而緣分這東西也是說不準的事兒,也許,我們的路哪一天還是會有交集的一天?或是,妳不小心讀到這篇文字,或是,哪個也認識妳的什麼人讀到並猜對這篇文字描寫的是妳,那麼,我們還是有希望成為朋友的吧?要在網路上找我可能比找妳容易多了,你只要搜尋這篇文字的來源,再輾轉幾回就可以得知我的聯絡方式的。

      我還是就此停筆的好,否則,期待或希望不知會帶我去到哪個夢的國度,讓我們回到十四歲的當年...我可不想再次經歷那些升學聯考的壓力與煎熬呢!真的不想喲!


2019/10/23 文與圖 發表於更生日報副刊
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312336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ihu&aid=127002526

 回應文章

d.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6 13:10
A: 妳筆下的雙胞胎姊妹我也有印象呢!雖然忘了她們的名字,但忘不了的是她們像漫畫書裡走出來的人物模樣,的確是美極了!我也忘不了國二的我瘋狂地迷戀所有的漫畫,還因此被尊為「漫畫大王」⋯⋯哈哈哈

D: 我家境清寒,那時又住在山上沒有漫畫可以租,所以也錯過迷戀漫畫的時光.... 妳竟然對她們也有印象耶,可見她們的魅力多強大!

A: 我不但家境清寒,而且我媽視漫畫為仇敵,我的漫畫可全部都是跟我家境富裕的好同學一箱箱借來的,可惜國三分班後就像妳和S.yu一樣漸漸失去聯絡了⋯⋯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9 01:42

很多年前我也喜歡投稿,只是長話短說惜字如金的個性,刪刪減減都變成短文,稿費按字計算,真是杯水車薪。

現在爬部落格不賺一毛錢,反而廢話多了!呵呵大笑

讀到妳親切的描述,也想起好幾位女友~學生時的鄰座,她們的一顰一笑和名字,居然都還記得· · ·  ·

d.d. (daidihu) 於 2019-11-09 12:54 回覆:
幾年前,我是在曾於報社工作的朋友的積極鼓勵下,才踏上投稿之旅,停歇幾年後,這兩年又重拾,就當成馬拉松訓練,除了寫作時態度比較嚴謹,文字上的推敲和文思的多元有時竟然就發展為系列文章,帶來不少驚喜與樂趣。前提是要有耐心(等待刊登),而且不嫌棄稿酬低。反正積少成多,就當成購買書籍的存款也不錯呢!

「親愛的S.yu」是這一系列的第三篇。目前已經寫到七篇了,還會繼續擴增,等陸續刊登後再貼出來分享。藉著回憶不同時期的同學與親友,帶出自己的人生,比寫自傳間接婉轉多了吧?(我又不是名人,當然沒有人會要讀我的自傳啊!哈哈!)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8 09:11
青春年華的情誼最沒有雜質,即使事隔多年以後,還會時不時地想起,這份心意,真是難得!
d.d. (daidihu) 於 2019-10-29 00:06 回覆:
真是這樣的。除了更年輕時候的小學同學已經幾乎徹底斷線不算,我返台後重新連結上的同學就屬國三時的死黨,再來才是高中的同學,大學以上的同學和朋友就沒有那麼純真和毫不複雜的感情了,所以和他們並沒有特別熱衷保持聯繫……

浮生好友的手若尚未完全康復,還是盡量少打字的好,免得復健將需時更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