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臘遊記14 拜訪羅德島的古城林德斯(Lindos)
2007/11/18 12:27:34瀏覽1099|回應0|推薦3

June 28 WensdaysRodos Lindos天晴午後雷陣雨

Lindos 位於羅德斯東南方50km處。林德斯(Lindos)的衛城位於山頂,是羅德島最著名的觀光勝地與世界遺產,夏天8:30開直到1800才打烊。由羅德斯(Rodos林德斯(Lindos)搭乘巴士費用是來回8歐元,參觀衛城的門票費用是6歐元。

今早在用完早餐後,漫步到新市場廣場,往林德斯(Lindos)的車子就在它的旁邊的巴士站搭乘。乘坐的是9點出發的巴士,整輛車坐得滿滿的。後面沿途上車的人幾乎都是用站的。

車子大約開了一個小時之後,在林德斯(Lindos)的巴士站停車。乘客魚貫地下車,有些人是繼續轉乘開往下方的天然海灘的巴士;其餘的人全部向林德斯(Lindos)這個白色的村落移動。今天太陽又毒又強。

林德斯(Lindos)舊城的道路照理說是行人專用的,但似乎有些路又與驢子共用,這種路在強光照耀與蒸發交互發揮作用之下,需要屏住呼吸才有辦法行走。

再加上道路兩旁許多小攤販販賣所謂的紀念品,讓原本就很狹窄的路變得更加擁擠。這裡沿途賣的紀念品與羅德市差異不大,相似到讓人覺得是同一個工廠批過來的東西。

原本很愛迷失在小巷道的我,今天在炙熱艷陽烤烘之下,再加上人擠人,驢擠人的完全喪失了樂趣,一條小小窄窄的路在走、停、閃的動作中,無奈的前進。最後終於擠到了山頂的衛城,才解脫了驢的騷擾。只是到處都是人,在迫不得已的走走停停、拍照都要排隊,否則會被許多大頭擋住主要的景點的窘境中,讓我終於經驗到觀光熱潮季的擠、熱、吵。特別是雅典娜神廟與聖約翰教堂的人潮是最多的。

原本打算去沙灘上拍Lindos新城與衛城全貌的計畫,立即被我打消。熱、曬、擠當中我最無法忍受的就是擠。在台灣時,三月初曾寫信跟這裡的幾家被推薦的民宿,預定住宿兩天,完全沒有得到任何回應。Lindos適合至少住一晚,利用黃昏與清晨出遊拍照才是最佳的旅遊時機。Lindos的海岸顏色蠻美的,非常值得親近,只是最好是利用清晨與黃昏,否則太陽沒晒乾妳,炙熱的沙也會燙傷妳。

對沒預約到房間,無處可躲這些可怕的人潮的我,在Lindos逛了3個小時,找不到任何可以坐下來安靜吃飯的地方之後,立即殺到車站換玩耍的地點。只是車站擠滿可怕的等車人潮,整整有兩班車我完全擠不上去的驚嚇,讓我一撘上車就一路坐到羅德市,中途完全不敢亂下車。免得下得去上不來。

今晚在羅德島是看夜景、看逛街人潮,而覺得幸福。舊城區裡沒有驢、沒有臭味、只有行人、音樂、各種不同時期的古建築與各種不同的文化的房舍沿路伴著我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dawa2007&aid=1383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