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臘遊記11 羅德島(Rodos;Rhodes)的民宿
2007/11/09 12:50:41瀏覽2468|回應0|推薦4

由於我的下一站計畫到阿瑪格斯(Amorgos)。

只是由羅德島(Rhodes)到阿瑪格斯(Amorgos)的船班,一個禮拜只有一班。為了配合這班船班,決定在羅德島(Rhodes)待五天四夜。

 

【選擇好民宿的訣竅】

 

1.     收集多家屬於經濟實惠(budget)等級,又有e-mail的民宿資料

2.     挑選民宿地點

3.     挑選被旅遊書或是旅遊網站的推薦的10家民宿

4.     撒網式地寫e-mail詢問六月底至七月初是否有空房,以及住宿的價格為何?

5.     獲得四家民宿的回信

6.     根據回信內容嗅嗅對方的友善程度,是否歡迎你等。

7.     然後將這家民宿名稱透過google或是Yahoo搜尋系統來查詢是否有旅客住過,評價如何等。

8.     上面這些工作,都是我利用等車時或是晚上用餐前上網完成的,花費時間不多。 最後我挑中了Hotel isole,因為主人回信給我的感覺最好,房價最便宜。其餘的幾家民宿就老實地向他們抱歉,價格超過預算,無法入住覺得很遺憾等等。

 

Hotel isole這家民宿,是由一對五十幾歲的中年夫妻所經營的,他們兩人都不是希臘人,一位是義大利人,另一位是德國人,不清楚是否為當時義大利與德國佔領羅德島時的後裔。總之,在希臘暑假時,許多住外地的房東都會回到希臘經營民宿賺錢,冬天來臨之前,就會離開,到比較溫暖的地方。若你很好奇可以問他們兩位。

先生名叫Guido Barone,太太的名字是Luisa,我收到的E-mail是先生執筆的。他們家共有七個房間。我的房間在接待大廳旁,含有衛浴設施的雙人房,裡面除了雙人床之外,還有冰箱、床頭櫃、衣櫃、電扇等,整個空間大約四坪大。這房間有一扇窗,打開可以看見對面已經頹圮的房子,與茂密成長的植物。

Hotel isole www.hotelisole.com  hotelisole@hotmail.com 28歐元(含衛浴的套房+早餐)

TEL : +30 22410 20682  MOBILE : +30 69375 80814

ADDRESS: EVDOXOU STR. 75, OLD TOWN, 85100 RHODES, GREECE 舊城區內

 

話說627 08:30Blue Star乘電動手扶梯下來,踏上羅德島。迎面而來的是旅館拉客大軍,每個人手上至少都拿著兩樣東西,一個是旅館名稱的大字報、另一個是手機或是旅館簡介。

 

我立即突破人群殺向電話筒,跟Hotel isole聯絡。在電話中Luisa要我出了碼頭沿著舊城牆走,由港口算來第二個城門右轉進入舊城區,沿著入城後的主要街道往前走,就可以找到民宿。

 

沒想到才放下電話,一轉身被一個身高與在下相當的歐吉桑,擋住去路。

「需要住宿嗎?便宜便宜哦!」

(不需要,已經預定好了)趕緊拉行李,離開擁擠的碼頭。

沒想到他繼續騎著摩托車緊追在後。

「便宜便宜哦!」

(不需要,已經預定好了)

就這樣他由港口一路緊跟到舊城區的猶太立碑的那個廣場,

在這裡的路四通八達,已經搞不清楚要往哪裡走,立即再打電話給Luisa問路,他仍不放棄,這次他堅持要看住宿資料。

「告訴我你的旅館名稱,請相信我,我可以幫你找到住處的,若你找不到,可以住我那裡,50歐元一天哦,很便宜的。」

 

由於他實在太好心了,以及Luisa指引找到旅館的方式,與我對路的概念差異太大。搞不好他真知道在哪裡也說不定。於是將住宿小卡給他看

 

Hotel isole www.hotelisole.com  hotelisole@hotmail.com ?28(含衛浴的套房+早餐)

TEL : +30 22410 20682  MOBILE : +30 69375 80814

ADDRESS: EVDOXOU STR. 75, OLD TOWN, 85100 RHODES, GREECE 舊城區內

Luisa & Guido(會5種語言的民宿,當然不含中文)

 

他哦!一聲說,「這家旅館不好找,就在前面那裏,你可以沿著這條路走,總共會經過兩個廣場,第二個廣場,那裡有一個噴泉上面站著一隻鳥,到那裡你再問人,如何從這條Socratous街找到你的民宿。」說著說著就騎上摩扥車走人了。沒想到這裡的人如此熱心,即使生意做不成,也願意幫忙陌生人。就這樣經過幾位貴人的指點,終於來到了Hotel isole。原來它是在Socratous街這條最熱鬧的商店街後面的巷子裡。原來由貓頭鷹廣場,沿著Socratous街左邊繼續往前走,在第二個巷子或是第三個巷子會看到路底有個Isole Hotel指標的招牌走進去就是了。

 

當我提著行李爬上2樓接待大廳時,女主人Luisa正在為房客張羅早餐。才把行李放在地上時,她立即上前給我一個臉頰親吻與歡迎式的擁抱當做第一個見面禮,接下來第二個見面禮居然是立即給我一個房間,安頓好行李,稍作休息。待回到大廳送上來的見面禮是一頓無需付費的歡迎式早餐。心裡感動莫名。難怪住過的網友會大力推薦這家便宜又好客的民宿。推荐給大家。

 

提醒:這家民宿附近有一家有名的夜店叫做Resalto Club 由晚上11點開始營業,直到凌晨。這段時間裡,無論是現場演奏的樂團或播放的舞曲音響,均具非常優異的震撼效果,住在這裡的四天晚上,有兩晚睡眠受到干擾,需要用到耳塞才能入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dawa2007&aid=1360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