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臘遊記16 前往阿瑪格斯(Amorgos)與我美麗的民宿
2007/11/21 18:36:54瀏覽873|回應0|推薦1

2006 July 1【Saturday

今天早上用完早餐與Luisa擁抱話別,八點拉著行李到碼頭登船處,入口處此時已經擠滿了人,想必又是沒有劃位置的旅客趕上船去佔個好位置,由於沒劃位與有劃位的票價只差3歐元,經過上次的搭船經驗非常清楚自己一人是搶不過別人的,就乖乖地買了一張非吸煙區的air seat 價格與甲板票只貴6歐元。

Rodos 09:30 - 15:35 KatapolaAmorgos29歐元

由於買畫位票的人很少,讓我非常幸運地讓自己的行李也有了位置。六個小時的搭船時間,我在這裡連看兩場錄影重播的世界盃足球賽(義大利 VS 德國)(法國 VS 英國) 非常過癮。由於這個區域是與兒童遊戲區相連,旁邊有不少小孩在旁追逐、大叫、大笑或是大哭。有時也會小孩會好奇地跑來偷看我與我玩躲摸摸。希臘和台灣一樣,總是大小孩在帶小小孩。

船抵達阿瑪格斯(Amorgos)之前,不少旅客跑到甲板上,眺望它,只見阿瑪格斯(Amorgos)長長的身子在霧中若影若現。它是一個岩石堅硬、樹木稀少而矮小,看起來頗為險峻的島。人類建築大多集中在兩個小據點。下午3:50船抵達Katapola這個重要的港口,這裡的旅館拉客大軍比較少,只有稀疏的幾個人。

當我由船上走下來時,發現自己頗喜歡阿瑪格斯(Amorgos)這個小島。這裡的居民與觀光客步調比較慢,住民純樸而和善。渡假小屋Diosmarini的管理人員Ratina她特別開車到港口來接我,人很親切。Rania說全島總人口不到四千人,人們到這裡就是來享受悠閒自在的。我住的渡假小屋,離港口碼頭比較遠,所以她特別開車來接我。

渡假小屋Diosmarini位在Katapola港口碼頭對面村落的山坡上,亦是位於Mycenaean cemetery這個古代遺跡的下方,由碼頭走路到這裡大約需要10-15分的腳程。雖然需要提行李走一小段階梯,但換到小屋每個房間都面向海,並且都有自己的陽台,可以在那裡曬太陽、喝飲料與看海,最讚的是這裡的夜店的音樂不會擾你睡眠。

Diosmarini http://www.diosmarini.com/;diosmarini@yahoo.com ?35

KATAPOLA Zipcode : 84008 City : AMORGOS Katapola
Phone : +30 22850 71636
Fax : +30 22850 71636

Contact : Thiraiou Rania ;

我的房間就在接待室旁邊的三人房,內含廚房、廚具與冰箱。這三天不常在家的我,只用過廚房煮水。這個島只有迷你超市,沒有大型超市,迷你超市有好幾家什麼都賣。

Rania人很親切與這裡的住戶似乎都很熟。待在這裡的三天,常看到她與不同的住戶,吃飯聊天與散步。當她知道我下一站是Syros時,語帶興奮地告訴我它是這個群島的首都,也是希臘海島當中屬一屬二的美麗的城市,與Luisa的說法很接近。她並且告訴我下週一下午由Katapola有船開往Syros,由於這班船是Cyclade群島的Local 航班,只有當地居民知道,不會表列於網路上。看來我搭這班船比較順。但是這樣就需要提早一天Check OUT,告訴Rania她似乎不是很介意,很好心的告訴我只要我方便就好,只是一旦確定要事先告訴她。

當初為何會選擇這個小島來渡假呢?有兩個理由,一是它不是觀光化的小島,純樸而又有美麗的自然風光,以及有許多步道可行走。這個小島在網路上被稱為希臘最美麗的小島之一,讓好奇的我想一探究竟,到底有多美麗以及什麼美麗? 

第二個理由是它離Little Cyclades很近,每週有許多航班由Naxos往返Amorgos。心中打的如意算盤是,當自己坐船由AmorgosNaxos會經過Little Cyclades那幾個小島,可由船上看見這些碧海藍天的渡假型小島。

由於未來將與另外三位朋友同遊Naxos,故不選擇停留Naxos Paros,而是終點站Syros

住在島上的這三天,第一天天氣晴朗風和日麗,第二天天氣晴朗但海風很大,這天夜裡下了傾盆大雨,並且雷電交加。第三天早上起來島的上空霧氣瀰漫,烏雲密佈。幸好到中午就散去了,又恢復晴空萬里無雲的天氣型態。

今天下午閒逛整個Katapola,黃昏時還遇到我的鄰居,她是個ABC,與男友一起來希臘渡假。晚上,她曾來邀我與她們一起到村裡的club跳舞喝酒。對這種夜生活完全沒興趣的我,趕緊跟她道謝,說明天六點要起床,需要早早休息。她露出可愛的表情說:『我猜你愛好大自然對不對?是戶外運動健將對嗎?』怕她繼續問下去,就趕緊跟她說是,實際上心知肚明自己是運動肉腳。只是太懶,晚上只想待在自家陽台,賞夜景與聽音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dawa2007&aid=139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