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臘遊記13 漫遊羅德斯(Rodos)生活情報
2007/11/18 10:38:55瀏覽1498|回應0|推薦3

夏季遊羅德島的注意事項:

 

【防曬功夫不可少】

 

在羅德島的五天四夜裡,正好遇到熱浪來襲。

房東Luisa說是她這幾年來經歷到最熱的一次,很不喜歡,希望快快降溫。幸好五天當中,有兩天遇到午後雷陣雨,降了不少熱度,讓黃昏時刻出來閒逛的我,比較舒適與優閒些。

 

◎防曬不可少,係數50以上才夠用

羅德島太陽之毒辣遠遠勝過納普良,我使用防曬係數30的防曬油根本沒用。

 

在下,每天戴帽子、穿長袖防曬衣,戴太陽眼鏡,擦防曬油。並且在午後13-15是窩在房中睡午覺。才一天曬下來就黑了好幾圈,明顯到Luisa都看出來,要我注意防曬,她以為我跑去沙灘做日光浴忘了擦防曬油,才會把自己搞得如此淒慘。

 

事實並非如此,在下只不過在外面閒逛拍照,且常常坐在陰影中,乘涼歇息、看書、看風景與看人百態,就曬成這副德性。被她如此一說,立即到新城區的葯妝店買係數50以上的防曬油來擦,可惜曬黑的部分短時間內搶救不回來了。

 

 

【羅德島的娛樂】

 

新城區與在中古世紀舊城區北方外牆新連區域有一個花園,那裡的晚間會進行多種語言的聲光秀。若你晚上沒有事情可以做,不妨來看看。

 

 

【羅德島的交通】

 

市場旁邊有東西兩個巴士乘車站,西站的車子是開往羅德島西部,東站則是開往羅德島東部。除了到Lindos之外,大部分的車班都不多,並且有許多重要景點,巴士只到入口,遊客還需要靠腳走進去3-8左右。若想全島玩透透,找一天租車或是租摩托車是比較經濟的作法,只是要慎選店家以免吃大虧。

 

 

【羅德島的旅遊資訊】

 

沿著Papagou路走過去,直到一個十字路口旁(Amenkis路與Papagou路交叉口),左手邊是舊城區的入口,右手邊的斜對面是服務態度親切、設備良好與資料齊全的觀光旅遊局(i)。你可以在這裡你可以吹冷氣,詢問有關羅德島觀光資訊與超市的訊息,以及拿Rodos相關手冊與地圖。

 

【羅德島市的飲食】

 

新城區的新市場商圈小吃林立的,這裡的Pita好吃又便宜(1.7歐元)。非常適合帶著當野餐。這裡賣的水的價格與舊城區的迷你超市的價格差不多。若想省錢請到新市區的超市去買。

 

在新市場商圈賣著羅德島及希臘、土耳其各地的雜貨,這裡的價格要看仔細,有些東西在新市區的超市可以買到更便宜的價格,不妨貨比三家。

在新市區的25th Martiou街走直到與 Dodekanisson街交叉口的OTE

之前有家百貨超市。裡面貨源齊全,東西物美價廉,除了水與生鮮食品外,甚至許多藝品店賣的東西,這裡也有。價格是外面的一半,如羅德島蜂蜜。

 

若想吃生鮮蔬果也可以到新城區的超市或是舊城區的週四晨間市集購買。這個市集是由舊城區的Koskinou Gate走出來,城牆外有一條街叫Filellinon,在每週四早上會有一個很大的生鮮蔬果市集。

 

中午在Lonely planet 推薦的Laganis Taverna用餐,它的位置在【Akadia Gate

http://www.travel-greece.com/dodekani/rodos/langanis/index.html

點羅德斯拼盤(Rodos Plate)。這個拼盤裡有炸花枝、烤羊肉、沙拉等。花枝炸得外脆內嫩。羊肉則烤得太老,且筋多不好嚼。盤邊的沙拉不錯吃。再加上餐後咖啡一杯,這餐吃下來13.5歐元。這家餐廳是家庭式,服務親切,它位在公園旁,外面的用餐環境比裡面好,結帳後老闆端來一杯綠得嚇人的飯後薄荷酒給我,很甜。

 

    土耳其咖啡館

 

黃昏時,在住處附近的這條最熱鬧的商店街Socratous街閑晃,遇到一家土耳其咖啡店,老闆人很好,要我入內參觀,並且拿出簽名簿給我看。原來這家店吸引了不少客人,其中還有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華人,雖然同樣用中文書寫但就是很不相同,一個一個解釋給他聽。

 

『這是跟我一樣來自台灣台北的人寫的,裡面的意思是說這是一家特別的店,老闆很熱情,裡面的東西很特別。這是來自新加坡的新婚夫妻寫的,說在這裡留下美好的回憶。這是來自馬來西亞的好朋友群寫的,說很有緣能來到這裡,咖啡好喝。哦這是來自香港的情侶寫的,說你對他們很好等。這是來自中國大陸的北京的一家人寫的,說來羅德斯島看了許多精采景點,你這家店的東西很特別值得一看。這是來自台灣高雄的情侶寫的,覺得你很有意思,在你這裡喝到好喝的咖啡。』等等。

 

之後我在這家店點了一杯希臘咖啡,這位老先生說其實就是土耳其咖啡。只是戰爭所帶來的仇恨,使它們的名稱不同。在這家店我坐了一個小時,對面兩位老先生從我坐進去就一直聊天聊到我離開,仍然沒有結束的意思。我離開結帳前,老闆跑來拍拍我的肩膀,直說我是個好人,一再謝謝我,要我多保重,祝我旅途愉快等。在下就把他的祝福收到心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dawa2007&aid=138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