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臘遊記9 漫步納普良(Nafplio)-拜訪克羅納普立亞堡(Akronafplia fortress)
2007/11/09 12:15:22瀏覽1370|回應0|推薦3

 

將近1130分結束在帕拉米迪堡(Palamidi fortress)的漫步。

這時的太陽更毒辣。

由城堡下來逛到舊城區覓食,被旅遊書推薦的餐廳人潮滿山滿谷的,再加上天氣時在太熱,完全沒有胃口,我在港口附近的那家,號稱全希臘最好吃的義大利冰淇淋店(Antica Gelateria di Roma)買了兩球冰淇淋,結果付帳時居然要價4歐元,味道是不錯,但不值這個價。與義大利羅馬萬神殿附近那家冰淇淋店比起來,價格相當但口感卻差了一節。

 

今天學習希臘人1-3點在住處小窩午睡。3:30前往克羅納普立亞堡(Akronafplia fortress)。

 

克羅納普立亞堡(Akronafplia fortress)是那普良(Nafplio)最古老的城堡。它底部的城牆在青銅時期就已經被建立了,直到威尼斯人加強擴大之。這個堡壘裡有法蘭式的城堡,西邊是拜占廷式的城堡,東方則是威尼斯式的防衛塔。以及現在已經被希臘政府招商建了兩家超級豪華旅館:Nafplia Palace HotelXenia Hotel

 

在舊市區港口邊的Akti Miaouli街底端,有一個隧道,由隧道直直走進去到路底,有三座電梯可載人到Nafplia Palace Hotel門口。熱浪來襲的這天,隧道裡非常的涼爽,是省錢一族與背包客避暑、稍作歇息的地方。

 

Nafplia Palace Hote飯店門口出發,你可逛逛整個區域,感受一下腳下是古城基地,地面上是現代遊客落腳處的氛圍。這個城堡走進你會以為是現代化的旅館,只有從港口及帕拉米迪堡(Palamidi fortress)眺望時,你才會看出它的歷史遺跡。

 

回程我由另外一邊的小路走回舊市區。當我將這條小路來回走了一遍之後,發現它正好在我住處後面,這條路的尾端有個小隧道,上面立(象徵威尼斯守護神-聖馬可)的有翅膀的威尼斯獅子。也是有名的歷史遺跡。

 

今天黃昏仔細逛納普良的舊市區,這裡部分商店賣的東西,給人一種從別的地方批來的感覺。譬如土耳其常看見的避邪藍眼睛,以及不少東南亞來的製品,如泰國的衣服、沙龍巾、海灘鞋,印尼的手工藝品、印度的絲巾、薰香料等,這裡都有賣,只是價格幾乎都是當地價格的3-6倍。另外,有些藝品店賣的東西很相似,有相似的布偶、風車壁飾、材質與作工大多滿粗糙的,好像是同一個工廠批來的,完全引不起購買慾。當然也有不少頗有質感的小飾品,只是我喜歡的價格又太高貴。要不就是今天週日沒開。

 

黃昏時,原本計畫今晚在舊市區的Taverna Paleo Arhontiko用餐,為自己洗塵。人還沒到門口就發現客滿了,上前向服務生詢問何時會有位置,服務生說抱歉,今晚全部已被預訂滿了。請我明天晚上再來,他可以幫我預約。哇!明晚我在Blue star上如何來用餐呢?很懊悔沒有在今天中午的時候訂餐。

 

納普良舊市區到處都是餐廳,許多店專賣觀光客,什麼主菜都配炸薯條,對我而言就是不必進入的訊號。若根據lonely planet旅遊手冊的介紹來找餐廳,最好事先預訂比較保險。否則會遇到週日不營業的,要不就是大爆滿的,請各位看官留意。

 

另外,對省錢一族來說,在港邊或憲法廣場找張椅子野餐也是不錯的選擇。既可享受浪漫夜,又有旁邊餐廳的音樂相伴。直到你想要有人服務或是上廁所,就坐入餐廳點杯咖啡、飲料即可解決。

 

今晚好不容易在憲法廣場找到ㄧ張長椅,旁邊有餐廳正演奏著浪漫的音樂,我捧著水果邊吃邊聽音樂,邊看廣場上來來往往的人潮,滿享受的。直到有一家人到廣場找椅子野餐時,就將椅子讓出,今晚這家人至少可節省100歐元以上的餐食費。

 

今晚早早轉回住宿小窩,在那個可觀海景與山景的天台上享受納普良悠悠哉哉的夜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dawa2007&aid=136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