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臘遊記8 漫步納普良-拜訪帕拉米迪堡(Palamidi fortress)
2007/11/07 21:09:06瀏覽914|回應1|推薦2

2006  June 25  Sunday 艷陽天

今早仍是6點醒來,梳洗完畢外出覓食。

6月的希臘日夜溫差大,早上的氣溫微涼,穿防曬衣剛剛好。

今早隨意亂逛,走走昨天沒去過的巷道、階梯,最後拐出來的路,是靠近城牆邊的小道。旁邊有公園綠地,及有著假山與人工瀑布的餐廳。

由於時候還早,路上只有幾位零星的清潔人員在掃地。為了安全仍選擇KTEL巴士站,那條Syngrou街來走,6點多KTEL售票處已經開了,兩旁的小飲食店也開了。只是它們的食物全是放在冰櫃的冷三明治,雖有熱咖啡相伴,我的食慾仍在沉睡中。

沿著Syngrou街走向港邊,發現火車站居然在這裡,順著鐵軌走了一小段,因景致普普而回頭走向原路。此時,正巧看見一大群青少年在一家賣披薩、薄餅的店(此店面向海)大吃大喝大聲講話,真是元氣十足。看到會冒煙的食物,味覺甦醒,很想進去點一份。待我仔細瞧瞧可以坐哪裏時,發現有些孩子根本是站著吃的。店太小,位置完全不夠坐,真是椎心肝呀!

走往新市區的飯店密集處,有不少家像星巴克一樣的咖啡店兼賣早餐,光顧這些店實在非常台北。我要希臘式的,要熱騰騰的。今天只有剛出爐的麵包或派可以滿足我,終於在一個小角落找到麵包店與我的波菜派、希臘羊奶優格及水。

帶著早餐到公園裡享用,這個公園裡有舊火車頭、斷軌,及一棟很像舊式火車站的建築物,八成就是地圖上的舊火車站了。

 

7點多,準備上有名的帕拉米迪堡(Palamidi fortress)。這個城堡在古時候的伯羅奔尼薩半島是重要的防禦重鎮。它曾經被不同的族群佔領統治過,現在則是希臘觀光財,一般旅行團或開車族是沿著車道,開到上方有個大型停車場的入口處入場。

帕拉米迪堡(Palamidi fortress)位於216公尺高的丘陵上。於17世紀,由威尼斯人花了三年的時間,將過去法蘭克人所建立的城堡,擴建成具有防禦價值的堡壘。1715奧圖曼土耳其人,打敗威尼斯人佔領這裡。直到希臘獨立戰爭,才重回到希臘人的手中。城堡的城牆內有7-8個堡壘,它們之間有暗道相連。以及一座聖安卓教堂(Church of St. Andrew)、其中有一個米爾提亞迪堡(Fort Miltiades)被當成監獄使用過,那裡曾關著希臘革命英雄 Kolokotronis

◎拜訪這座城堡,靠腳要怎麼去呢?

路線一:走車道。

路線二:走階梯捷徑,據說就是奧圖曼土耳其人攻進城堡打敗威尼斯人的路線。一般旅遊書上都會說它有999階,實際上,我概略數了一下,發現最多也不超過9百階。

今早時間多多,決定憑直覺隨意亂走,不想仰靠地圖。想像奧圖曼土耳其人,若要攻打這個城堡,要如何神不知鬼不覺地攻上去呢?

起初我是沿著車道走,由於來往車子常呼嘯而過,對行人的我,並不舒服也不安全。才走了10公呎左右,發現左方有條石頭階梯道,看起來很陡,又長滿雜草,心想該不會就是這條吧?為了避開汽車,立即選擇走這條路捷徑。

剛開始這條捷徑上,只有早起的鳥與我相對望。隨著階梯往上爬,爬得越高,整個納普良(Nafplio)的新舊城區逐漸可以眺望的範圍也越來越大。整個城鎮在清晨的陽光中,漸漸甦醒。它們就成為我走這條路的伴,心想萬一若走錯路,至少看到視野這麼好的美景也不枉費,只是要原路走下去,不怎麼有趣就是了。

幸好,幾分鐘之後,遇到一對運動勁裝打扮的金髮白皮膚的美國人,正由上面階梯走下來。詢問他們這條路是否可以抵達帕拉米迪堡(Palamidi fortress)呢?他們兩個微笑地說『沒錯!上面很漂亮,值得走一回』然後咚咚地就衝到山下去了,好敏捷的身手啊!有他們的推薦心理踏實許多。只是這整條路,我連一半都還沒有爬到,真希望自己能有他們一般矯健的身手。這樣起這條路,會輕鬆自在些。

就這樣,我一邊囋嘆納普良(Nafplio)清晨之美,一邊猛做有氧呼吸,一邊努力地爬著,終於走到三分之二的位置。趕緊靠著山壁歇歇腿、調調氣。

突然之間,聽見山上有人叫著『Hi Conigiwa』、『Hi Conigiwa』,抬頭一瞧,只見一個矮胖皮膚攸黑的中年男子,由上面階梯邊走下來,邊衝著我嚷嚷著:『Hi Conigiwa』。原來他把我當成日本人,正用日文跟我打招呼呢!

既然爬到這裡來,這種壯舉怎可讓日本人居功呢?

立即回他說【Hi Good morning!】

他說『你是日本人嗎?』

趕緊說『No,I’m not.

他說『啊!真可惜!這裡很漂亮吧!那你是哪裡人呢?』

【台灣人】

『台灣?是什麼地方啊?』

【在日本的下方】

『哦!你的國家有許多大象嗎?』

【有大象的是泰國,台灣是個海島,你知道ACER電腦嗎?】

『啊!Acer電腦!哦!你們就是那個Acer電腦,那個被中國說要攻打的小海島。』

【對的】

『那不是很危險嗎?你不怕嗎?』(讓人三條線的問題)

【還好啦!BTW希臘真是個美麗的國家!】

『呵呵!』他有點不知所措地跟我道別

『呵呵!再見!』他特別回頭跟我說。

【祝你有愉快的一天】我趕緊回答說。

『呵呵,謝謝,莎喲娜拉!』他又回頭跟我招招手道再見,真是很有趣的希臘人。

就這樣,我開心地繼續沿著階梯往上爬。一直走到路的盡頭。看到一道門,那道門旁邊的牆,有個剛抽嫩芽的大樹,在陽光下向我招手。待我拐進去一瞧,原來已經來到入口處了。售票處就在旁邊,入門票:4歐元。夏天開放時間是08001930

我抵達這裡的時間是810,剛剛那個希臘人與那兩個美國人是怎麼回事?依時間看來,他們只到門口一遊就下山了。

◎拜訪帕拉米迪堡(Palamidi fortress)的注意事項:

1. 準備一雙好走路的鞋

無論你是坐車來,還是爬階梯上來,最好都要準備一雙好走路的鞋,及充足的水。這裡有不少NW型的斜坡,有些斜坡的鵝卵石,被來來去去的觀光客磨得光滑。穿普通鞋子,走路會滑倒。最省事的方法,就是提著鞋子,光腳走下這些滑溜的斜坡。

只是這些路,到了正午,就會被太陽晒得發燙,光腳走路會經驗到腳底烤肉的滋味。

2. 準備充足的飲用水:

爬上這裡,至少會喝掉500cc的水,水罐先別丟掉,城堡內有飲水機可補充水源。

3.善用售票處旁邊的化妝室

售票處旁邊有化妝室,維持得不錯。你可以在這裡先梳洗一下、歇歇腿、緩緩氣。由這裡眺望納普良半島,及對面的克羅納普立亞堡(Akronafplia fortress、阿爾哥利克灣(Agrolic Gulf)與小島上的Bourtzi堡視野佳、風光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dawa2007&aid=135680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palamidi fortress
2008/05/21 00:38

的确, Palamidi Fortress的斜坡很滑, 且没有安全护手, 所以一双运动鞋是很必要的

去年由于希腊大火, 我未能南下去博罗奔尼撒半岛其他地方. 但是, 我发现, 那里比雅典美得太多了, 美得我都不想走, 当地居民也淳朴许多..

我去年在希腊的行程比较漫长
Crete(Chania, Samaria Gorge, Elafonissi, Heraklion,Knoss), Santorini, Naxos, Athens, Cap Sounion, Epidavrous, Mycene, Nafplio, Delphi, 从Patras去了意大利Bari. 北面靠近Macedonia的地区没去, 下次有机会补去吧

我在网上search keyword " Palamidi Fortress"的时候无意进来的, 但愿没有打扰.

welcome to my homepage at http://magicjenson.com

dawsha大俠(dadawa2007) 於 2008-12-04 01:26 回覆:

歡迎光臨XD!

到現在才知道有希臘同好的留言

汗顏!汗顏!ORZ

的確雅典是個不美麗的城市,一堆灰灰柱仔很細的高樓

你拜訪的Crete比我多去了elafonissi

原來你有去Cap Sounion,Myce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