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臘遊記5 前進納普良(Nafplio)坎坷之旅
2007/11/06 17:18:14瀏覽1422|回應0|推薦2

2006 06 24  Saturday Mystras Sparti Nafplio坎坷之旅

 

【理想中的行程表

以下是由我慘痛的經驗中,修正推薦的行程表

Mystras07:40 Sparti08:301.1歐元

Sparti08:30Tripolis bus station09:45 (位於Lagopati4.2歐元

TripolisLagopati bus station Tripolis Arkadia bus station(需要靠Taxi或好心的巴士司機)

Tripolis Arkadia bus station10:00 Nafplio11:30 4.4歐元

Tripolis Arkadia bus station Tel2710-222560

 

【悽慘的實際行程】

話說,我由米斯特拉斯(Mystras9點多的巴士抵達斯巴達(Sparti)。

在斯巴達(SpartiKTEL巴士總站,搭乘往雅典的巴士,在中間站Tripolis bus station下車。原本,由Sparti KTEL巴士總站出發到雅典的巴士,根本不會停在Tripolis Arkadia bus station這一站。而是停在Tripolis bus station,這個車站是在Lagopati,外觀看起來很像路邊的小雜貨店,是往返斯巴達、卡拉瑪塔(Kalamata)等地的轉車點。

 

為何我可以在Tripolis Arkadia bus station下車呢?

秘訣就是,我事先將【Tripolis Arkadia bus station】這個車站名寫在紙上,下車前拿給司機看。很感謝這位熱心的司機先生,二話不說就直接載我到這裡下車。這是我ㄧ整天不順利,最幸運的地方,足足幫我省下5歐元的計程車費。也是,整趟旅程中,第二次被希臘巴士司機的熱情對待。

 

話說,抵達Tripolis Arkadia bus station時已經是11點多。立即衝到巴士售票處,買前往納普良(Nafplio)的票。結果,售票員板著臉,冷冷地告訴我,原本12點的那班車取消了,要我改搭Tripolis Arkadia bus station16:45 )→Nafplio18:15 )那一班車,也是今天最後一班車。當我問他原因時,他聳聳肩地說「Don’t worry be happy

就是那希臘人一派悠閒的樣子。讓我想生氣都很難。

 

各位看官若你要去希臘,千萬要注意,希臘的巴士常常會無故取消某些點的車班,最好出發前打電話去車站問清楚。否則會跟我的遭遇一樣,甚至還要花電話錢打電話給民宿,告知會晚到,以確保自己的住宿不會被取消。

 

老天!Happy要從何而來,我需要在車站等候5個小時呀!

剛開始還告訴自己說沒關係,就藉機認識Tripolis這個小鎮吧。待我將這車站繞了一圈才發現,Tripolis Arkadia bus station是個蓋在新社區的車站。外觀雖然豪華而大,然而這裡除了車站的商店外,四周是荒野,沒有任何商家。剛剛若被司機放在LagopatiTripolis bus station,那裏至少熱鬧些,可以逛的地方也比較多等,之類的哀怨想法全都跑出來了。

 

【打發長達5個小時的等車時間】

 

打發時間的方法,有看小說【追風箏的小孩】、讀讀旅遊資料,寫寫旅遊日誌等。其實過得還算充實,在車站我點了一杯咖啡,偶而發呆、觀察來往人群百態。只是我待在車站的時間實在是太久了,我發現別人也會對我感到好奇,也在偷偷觀察我,甚至是擺明的就是對我感到好奇。特別是我在寫旅遊日誌時,一轉頭,老是會看到有人站在我旁邊,盯著我的本子看,或甚至站在我背後直接告訴我,『好困難的字!』、『這是什麼字?』、『妳長得為何跟我不一樣?』(小朋友最常問的問題)、『妳是日本人嗎?』、『妳是韓國人嗎?』(最氣別人說我是韓國人)、『台灣有大象嗎?』等等

 

當我被他們的好奇,弄壞了寫日誌的心情時,無意中,發現當我拿出英文旅遊書,把部分資料寫成中文。好奇寶寶們會立即Ya!一聲地走開。非常奇怪,至今我仍想不透其中的魔力在哪裡。

 

415分再次到售票處確認這班車一定會開,得到的答案居然又是(don’t worry be happy),看樣子需要自立自強了。幸好這4個小時多中,有意無意地,去推敲每一部進站的車子,是來自哪裡以及將往哪裡去,所累積出來的遊戲經驗,幫了自己ㄧ個忙。

420分有一部車子,掛著一個完全看不懂得的希臘地名進站,跑馬燈未顯示,也沒有廣播,直覺猜想它就是我等的那班車,立即上前向司機詢問。他點點頭,指著左側行李箱要我將行李放在那裡。

 

真棒!終於可以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了。

 

前往納普良(Nafplio)的車程中,我選擇了一個司機後面的位置坐下。根據旅遊書的說法:Tripolis納普良(Nafplio沿途是山路、懸崖峭壁風景宜人。司機後面的位置看風景正好。

 

結果,全程看到的是另一種風景

 

【前往納普良(Nafplio)驚險之旅

這班車很特別,只有司機沒有車掌。坐在司機老大旁邊的人,是他的朋友,乘客不到十個人。當車站時間4:35時,我們的司機老大就想開車走人,車子在出口被售票處的人攔下。好不容易捱到4:40分,司機還是開車走人了。

 

各位看官,請記得到希臘自助旅行,一定要提早10分鐘到車站候車。否則,車子提早開走是不賠償的,這部份車票後面有註明。

 

話說,這位司機老大似乎有特異功能。

 

整個開車的路程中都很忙。除了沿途與旁邊的朋友聊天之外,還拿出手機給朋友看,傳自己手機裡的音樂給朋友。並且又邊抽菸、喝飲料。這輛車,多次行經懸崖路段,他仍可以比手畫腳,高談闊論。

 

直到車子被小落石打到,兩人似乎被嚇到,維持沉默三分鐘。之後,就比較收斂不再比手畫腳,只是我們的司機老大手機響了,他就邊講電話,邊開車。放下電話之後,又開始轉頭與朋友聊天,或是開窗、抽菸兼喝飲料。

 

你會問『那!他哪有手來掌握方向盤?』很神奇他就是有辦法。在懸崖路段,他車開得慢慢的,用單手操控方向盤,另一手拿著香煙猛抽,喝飲料時就將香煙夾在,他特製的一個地方。沿途風光雖美,他讓人膽顫心驚的開車方式完全吸走了我的注意力。

 

當車子駛離山路進入平原,大家終於鬆了一口氣,開始聽見乘客的談笑聲。這時我才有心思看沿途經過的小城鎮,發現這個區域,有不少山頭站立著古城堡,最壯觀的就屬Agros附近那一座。

 

可惜Agros這個城鎮本身並不美,但卻是巴士重要的停車點或是轉車點,許多旅客會在這裡上下車。我們的車子,在Agros停不到十分鐘就載滿了人,司機老大毫不猶豫地就將車開走了。6點多,終於抵達那普良(NafplioKTEL Argolis bus station

 

【抵達納普良】

 

下車拿到行李之後,立即趕往這兩天落腳處Dimitris Bekas報到。

由於這家Dimitris Bekas價格便宜,離舊城區又近,雖然訂房需要由台灣打電話預定,為了省錢我還是早早在台灣就將它訂好,它的訂房非常簡單,只需說預定房間日期與預定的是幾人房即可。

Dimitris BekasEfthimiopoulou 26, Nafplio 電話002+30+27520 24594(由台灣打電話預定的號碼)】。我的單人房?212-2.5大,房內有電扇、有線電視。至於,衛浴設備與冰箱與同層房客共用。

我拉著行李,拿著自製旅館小卡,沿街找人問路。

走了半天才發現,原來它位於阿克羅納普立亞堡壘(Akronafplia Fortress)下方的山腰上,需要爬許多階梯。最辛苦的是,抵達與離開時,都需要抬行李走一小段階梯。

若你有錢,建議住在山下的民宿比較妥當。若你想旅行順便,增強臂力、肺活量與提臀,住這裡倒是很好的選擇,又可省錢。

 

由於我是最後一位入住的房客,房間被排在走廊的最尾端,不開窗光線就不好,心中小小地失望了一下。但一想到自己至少不是住在廁所邊或是大門口邊,不必忍受許多人的來來往往與門的開開關關,就比較釋懷了。

 

這家民宿的優點是有一個很大的天台,向前可以眺望:納普良半島、小島上的Bourtzi堡與海灣(Agrolic Gulf)。向後可看:中古世紀帕拉米迪堡壘(Palamidi Fortress)的美景。特別是夜景真是讓人賞心悅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dawa2007&aid=135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