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臘遊記4 午後漫遊紀西歐(Gythio)
2007/11/06 00:05:13瀏覽1263|回應0|推薦3

希臘遊記4 午後漫遊紀西歐(Gythio

2006  June 23  Friday下午 毒辣的艷陽天

中午11點多,來到米斯特拉斯(Mystra)遺址的下城入口處,這時廣場停了不少部遊覽車,正是我結束參觀離開的時候。

看看我的車班時刻表,這個時間沒有巴士可坐。看地圖,打從這裡走回旅館只有兩公里路,又是下坡。與其和可怕的人潮擠,不如就悠哉地沿著鄉間車道往下走。

於是在日正當中,我頂著毒辣的太陽光,踏在被太陽燻得熱烘烘的道路上。

正午時分的米斯特拉斯,除了路上的車子外,沿路只有兩位獨行俠與我擦肩而過。一位是氣喘吁吁,用白襯衫蓋住整個頭的中年男子。另一位是頂著太陽打赤膊的年輕帥哥。在烈日中,我們的力氣只夠對彼此苦笑點頭。

當我走到早上搭公車那座橋,終於看到一大片樹蔭,趕緊躲入陰影中歇息。此時,有隻熱昏頭的松鴉(橿鳥)急速地飛入小溪中,喝水、洗澡,完全無視我的存在。讓我好生羨慕牠的解暑方法。

巧的是,這回KTEL巴士又來了。我原本只是想跟司機招招手打招呼,沒想到車子就停下來了,不上車也不好意思。心想,反正時間還早,回旅館除了吹冷氣、看電視之外就沒有其他事可做了。就硬著頭皮先到斯巴達吧!

當車子駛進斯巴達KTEL 巴士總站,螢幕上的溫度計居然亮出40+∘C這個數字。原來,今天希臘是個大烤爐。

不想被熱浪,掃了玩興,快速翻起我的lonely planet,找到兩個想拜訪的目標地:MonemvasiaGythio

待我研究車站這兩個地方的時刻表,發現等一下正好有班車開往紀西歐(Gythio),並且由紀西歐(Gythio)回來的車班也比較多,再加上離斯巴達只有46 Km,花來回車費?6.8來探險不算貴,今天下午我與紀西歐(Gythio)有約。

至於到Monemvasia 車班則一天只有三班,分別是06.30, 10.00, 17.00。除非我今晚住那裏,否則只能放棄了。

紀西歐(Gythio)是一個位於伯羅奔尼薩半島南方的港口小鎮,有不少美美的威尼斯式建築及一個叫Mavrovouni的小島,這小島上面有個歷史悠久的塔樓與不錯的沙灘。旅遊書上說這裡的海鮮大餐經濟又實惠,看來今天下午有機會幫自己洗洗塵。

駕駛前往紀西歐的司機,人瘦瘦的,長相普通。比較特別的是,乘車的客人幾乎都是辣妹們或是辣妹與辣媽的組合,腳著涼鞋,提著海灘帶,沿途跟著司機老大的音樂歌唱,讓我有一種參加旅行團的錯覺。

由斯巴達到紀西歐,沿途幾乎都是橘子果園與丘陵地森林,風景不錯。只是,等到車子進入城鎮時,街道突然變得更狹窄,再加上修路,整個港口小鎮的海風將砂石捲起,形成小小龍捲風。在這一波又一波的風沙吹襲下,整個人的倦怠感突然跑上來,除了找個地方休息之外,完全沒有逛的欲望。

紀西歐(Gythio)的KTEL 巴士站很小,給人一種附屬於一個咖啡廳兼賣票的感覺。裡面,煙味重,完全讓人不想進入。Gythio Bus Station 27330 22228(提供給淡季前往的朋友打電話詢問用)。建議:若不住紀西歐(Gythio),閒逛之前,先抄下返回斯巴達的車班時間,比較好掌控時間。

原先打算逛逛紀西歐(Gythio)的威尼斯式建築,吃頓豪華海鮮大餐。祇是沿途走著,看到餐廳的佈置及客人餐桌上的食物,很難用可口或是新鮮這些字眼來形容,價格又貴得讓人伸舌頭,只好放棄,改到超市採購野餐食材比較妥當。紀西歐(Gythio)有兩間頗大的超市,天氣太熱,還可以入內,吹吹冷氣消消暑。

逛到最後,我落腳在港口邊的三角公園既可看海景又可看人。更棒的是,這裡有椅子可供我躺臥休息。在我之前早已有幾位獨行俠,各自佔了一張椅子,隨意躺臥或飲食或看書,這個公園的樹木又高又大,頗具有遮陰效果。

只是,要小心樹上!活潑亂跳的鴿子,突擊便便下降,弄髒你的衣服或是食物。若你膽子夠大,完全不管他人眼光,撐傘坐在樹陰下倒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只是這裡沒有人想到,有想到的我沒膽做。上面照片就是這個公園的臨海的雕像-雅典娜。

就這樣,我在這裡看人、發呆、兼休息。時間很快就走到下午4點多了。原本想往前沿著港口的道路,走到尾端小島的海灘,逛到晚上再回Mystras,結果才前進10分鐘就被毒辣太陽,與往來頻繁的車子,弄得心煩氣躁。

這時,我突然非常想念Mystras這個清幽的小山城,想念我旅館的冷氣。想念由旅館冷氣套房看著Mystras山景的閒情逸致、想念坐在陽台上,看廣場希臘人一舉一動的悠哉。想念在房中,看著希臘的電視肥皂劇的慵懶。開始覺得大熱天待在艷陽下的紀西歐(Gythio,被風沙吹襲、被車子吵,是一種受罪。該是打道回府的時候了。

到巴士車站時,正巧有一班車返回斯巴達的車子要開,我立即買票上車,真巧還是同一個司機,他對我微微笑,然後放起相同的音樂。這回,我不再覺得這音樂好聽,只覺得很吵,或許司機也有同感,還是有人告訴他,過沒多久他就將音樂關了。這趟回程我在夢鄉渡過,醒來時正巧進入斯巴達市,由於車班很配合,5點半我就回到旅館,梳洗、吹冷氣補眠,好累的一天。

凌晨三點,被人的吵雜聲喚醒。它們來自廣場旁的餐廳、小酒館,來自客人唱歌、喝酒,大喧嘩的聲音。原來昨晚是週五狂歡夜,今夜我第一次使用耳篩。

當時完全沒有料到,未來在希臘的旅途中,這種吵鬧聲算是最溫和的。之後所有遇到的週五狂歡夜,均有強烈震撼力的喇叭助陣,那種吵鬧聲是用耳篩也擋不住的。

車費:

拜訪Gythio車費1.1歐元)+3.4歐元×2 +1.1歐元

Mytras11:30SpartiSparti→GythioGythio→SpartiSparti17:10Mystras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dawa2007&aid=135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