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臘遊記18 由阿瑪格斯(Amorgos)航進狂風中的碧海藍天- 前往西柔斯(SYROS)
2007/11/21 20:25:20瀏覽597|回應0|推薦2

2006 July 3Monday】晨陰午晴

 

今早起來發現整個島溼氣很重,掛在牆上的衣服溼溼的,打開窗子看到對面山頂籠罩著烏雲與濃霧。原來昨天晚上下了整晚的雷陣雨,疲憊的我睡得太沉,完全沒有經歷到Rania口中的那場可怕的雷陣雨。

 

早上走到鎮上去買剛出爐的麵包與優格當做早餐,然後漫步到港口唯一的一家旅行社打聽船票。這家旅行社是兩位老人家在經營,動作很慢。經過他們介紹知道今天的確有一班Katapola開往Syros的船,這班船是Cyclade群島的Local 航班,只有公布在當地旅行社,不會公告在網路上。所以搭乘的人不多,很幸運地買到船票,趕緊回到住處辦理退房,Rania非常好心的讓我使用房間到中午130,並且主動說要載我去碼頭。這間度假屋非常值得推薦。

 

Amorgos

Diosmarini http://www.diosmarini.com/diosmarini@yahoo.com 35歐元(三人房)

Contact : Thiraiou Rania KATAPOLA Zipcode : 84008 City : AMORGOS
Phone : +30 22850 71636
Fax : +30 22850 71636

 

看時間還早,繼續跑到村子裡胡亂閒逛,累了就返回住處梳洗打包行李。

 

當在下在陽台看書、寫日誌時,發現有一隻灰色條紋貓跑到陽台來打轉。陽台上有三張椅子,牠似乎特別中意我坐的這一張,在我的椅子腳跟磨磨蹭蹭。八成是坐到牠位置,但已經坐定就懶得換,牠喵喵幾句跳上我對面的椅子躺下,沒多久就捲起身子進入夢鄉了。這時我的相機仍然在罷工中,無法拍下牠可愛的身影。

 

中午時分,格斯(Amorgos)上空的烏雲散去了,又恢復晴空萬里無雲的天氣型態。130 Rania依約前來敲門,並且幫我提行李到她的車子裡。非常感謝她,現在終於了解到這裡的房客為何如此喜歡她,她就是這麼踏實而且可靠。

 

原本預訂1400會抵達的船,因為風浪大而延誤了90分鐘。聽旅行社的兩位老人家說,明天仍然會是天晴,但是海風會更大,希臘因大晴天風浪大而取消船班是常有的事情。今天我能搭到船離開是非常幸運的,明天的船班他們就不敢打包票了。

 

1530帶著這種能搭上船就很幸運的心情登上船,這艘船與blue star比起來算是中型船,設備簡陋,船艙的椅子又舊又硬,很像我們的二輪電影院設施。而blue star則像是華納威秀的設施,難怪票價會相差一半以上。這艘船乘客很少,我是船上唯一的東方面孔。工作人員對我的友善而好奇眼光多過於乘客。

 

船離開Amorgos之後開始變得很顛,由窗戶望向海面上發現風浪頗大的,海水都打上甲板上來了。幸好當船駛進Little Cyclades這些小島之後,風浪變得比較小,一切都由灰色轉變成各種不同的藍色。如碧藍、淺藍、湛藍、深藍、紫藍、孔雀藍、寶藍等。讓我有機會登上甲板拍下它們的各種面貌。這些小島的景緻各有特色,但地理上仍有有不少與Amorgos相似之處,如一樣Rocky以及風大值被低矮、碧海藍天和所有小島山頂上總是站立著被廢棄的風車。

 

當船停靠Naxos時,是1850 。由甲板上看這個未來會來拜訪的島,心情頗複雜的,與前面幾個拜訪過的島比起來,單純由外觀看,比較不好看,也比較商業化。心中出現”天啊!”的滴沽聲。下一站於2015停靠Paros,其外觀比Naxos好一些。心中暗暗覺得不妙,期待Syros會好一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dawa2007&aid=139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