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臘遊記23 由西柔斯(SYROS)奔往米克諾斯(MYKONOS)
2007/11/23 00:21:06瀏覽820|回應0|推薦1

2006 July 6Thursday

今早出發前,先去電與MYKONOS民宿的Sophie連絡,有關到碼頭來接我的事情。告訴她我將搭乘11:30 Blue star Ithaki 前往MYKONOS 預計12:50抵達。她在電話中告訴我沒問題,到時候見。心中也希望Chou等三人有收到簡訊,不要搭快艇,而改搭大噸位的船到MYKONOS。依照她們的計畫會晚上10點多抵達。

這次搭乘Blue star Ithaki 由於路程較近,嘗試R沒有劃位的票,為了方便行動,一上船就將行李放在船艙的行李寄物櫃裡。

由於這班船非常熱門,坐得滿滿的,我只找到甲板上風口的位置,同時也開始領教到工作人員態度冷冷的。那種所謂旅遊旺季,花一樣多的錢,卻得到次級服務的經驗。而這種經驗,跟我們日後經歷到的,比較起來還算是很好的了。

當船將抵達米克諾斯MYKONOS,由甲板上看到這個奇醜無比的島,心中涼了半截。這怎麼會是哪個有名的米克諾斯MYKONOS島呢?會不會弄錯了?

詢問旁邊許多旅客,確定這個島就是米克諾斯MYKONOS。當時若不是有三個美麗的台妹會在那裡與我會合,依照大俠的性情是完全不會下船去拜訪這麼醜的島。

當我待在這裡四天,以及這些日仔整理希臘的照片。才發現,懂得包裝、與推出自己島的特色,還真是一件重要的事情。米克諾斯MYKONOS就是這種類型的島之重要代表。懂得包裝吸引觀光客狂殺底片,無論如何照片上就是看起來美美的。

話說Blue star Ithaki 12:50抵達米克諾斯MYKONOS的新港碼頭,所有的旅客全擠在門口等下船,接著迎面而來的是龐大旅館的拉客大軍,熱情的喊著有房間可以出租。

趕緊找”Angelika Studios”的牌子,Sophie說她會在那牌下等我。東張西望半天,其他旅客都找到房子搭車走了,只剩下我與沒有拉到客人的拉客大軍還在碼頭上。一堆人熱情地跑來招攬生意,其中有一位小姐還用手機幫我打電話給”Angelika Studios”結果沒有人接,她用很同情的眼光看著我。

『你怎麼會訂這一家的?』她說

(朋友在網路上訂的)我說

『錢付了嗎?』

(朋友已經預付了三天住宿的錢)

『難怪』

(昨天我還跟對方通過電話,約好要在碼頭見)

『老天!真不敢相信真有這種事』說著她轉身與其他拉客員討論起我的處境,一堆人搖搖頭,用同情的眼光看著我,竊竊私語。

這種處境實在很不堪,自立自強比較重要。立即拉著行李到路上去招計程車。

幸好我在招車前先看到對面有一個公共電話亭,決定先打電話給Sophie確認狀況再說。畢竟她在電話中聽起來是個熱情又誠懇的人。第一次響了10響沒人接,等了5分鐘再打,終於與Sophie接上線了。她告訴我發生了大誤會,我的朋友已經到了,她接錯人了,再確認完我的位置之後,告訴我她的老公會去接我,要我放心。

15分鐘之後一輛越野車慢速駛進新港大門,雙方對看幾秒,突然看到Chou由車上下來。原來飛機提早抵達雅典,他們接車又非常順利,居然搭到8點由皮瑞斯港開出Blue Star,比預定計畫早到9小時。她們的船比我早15分鐘到米克諾斯MYKONOS。當Sophie接到她們的電話,誤認成我。剛剛的電話沒人接聽,正是Sophie去港口載她們。

從現在開始是四人行。

話說Chou在車上對我的裝扮與變黑直說不可思議。而我對ChouChenWang三人由行李拿出來的家當,省錢絕招,造成的奇觀讚嘆不已。這趟行程Wang三週在希臘的總花費當然還含購物,居然只有6萬多一點。ChouChen兩人高超的打包手法,與精湛的廚藝,更讓我佩服。已經建議她們倆寫旅遊省錢秘訣的書,介紹如何用電湯匙走遍天下。

話說在旅途中,她們三人每天伙食費、水費總共合起來常常不超過5歐元,很神奇吧!至於在下因身體免疫系統反應敏銳,無法吃不新鮮的海鮮、釀造不良的酒、更無法負荷化學或是加工食品,如泡麵、湯包等。再加上食量超大,一人一餐食用量等同於她們三人的量。只能獨自解決伙食問題了。

今晚在Angelika Studios的陽台看米克諾斯MYKONOS的風車、日落與夜景。






Angelika Studios---www.greekhotel.com  angelmyk@otenet.gr Quad  70歐元 per room) Tel/Fax: +30-22890-27769  Mobile Phone: +30-6944-652623 - +30-697-2708881;聯絡人:Kousathana Sophie 

Angelika Studios 位於米克諾斯MYKONOS城郊區的山丘上,走路到城裏至少要20-30分鐘,我們的渡假小屋離最近的公車站牌大約5分鐘的路程。房東是對年輕的夫妻,對住客有接送服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dawa2007&aid=1395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