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臘遊記19 西柔斯(SYROS)的民宿
2007/11/21 20:30:42瀏覽681|回應0|推薦3

話說大俠,在晚上10半抵達SyrosErmoupolis港口碼頭,下船時,外面除了街上燈光與餐廳浪漫的燭光之外,一片漆黑。當時心中只想著找到預定的住處,無心欣賞SyrosErmoupolis港口的夜景。

今天一早買好船票之後曾與房東Nancy連絡,她告訴我,她家離碼頭很近,用走的就可以到,無需坐計程車。

天才大俠因天黑道路辨識困難,居然迷路了,居然走到碼頭黑漆漆的另外一端,這裡是市區邊緣地帶,而完全無自覺。幸好在下懂得求救,就靠著兩通電話,請到房東Nancy親自由住處到碼頭來接我。

11點在約定的廣場看到一位老太太向我招手,原來Nancy的年紀如此大,心中非常過意不去。奇怪她怎麼堅持要我用走的到她家呢?

實際上,她家位在Syros的山坡上,是旅行至今,離搭車處,或搭船處最遠的民宿。第二天早上醒來,才知道原來她家在市區每隔半小時有免費公車可到,以及她歷經過二次世界大戰,生性節儉,不覺得拉行李到她家需要浪費錢在搭計程車上。

Nancy家的名稱與住址如下

Ipatia guesthouse

3 Babagiotoou , Ermoupoli Tel: 02810 83575

Ipatiaguest@yahoo.com  http://www.ipatiaguesthouse.com/ 22歐元

她家位於市政廳旁邊斜坡上去,沿著海灣的大馬路走沒多久就到了。Nancy的家是一棟19世紀初期蓋的新古典式的老房子,內部已經過一番整修。我的房間在一樓,靠馬路邊,裡面有兩張雙人床,一個看海的窗檯,化妝台與小床櫃,大約五坪大。衛浴與他人共用。走出門外可以眺望Agios Nikolaos Bay,沿著旁邊階梯走下去,是免費的海灣浴場,黃昏時,許多當地居民或是遊客會在此游泳曬太陽。

同一層共用衛浴的鄰居是位美國中年男性,從事按摩業,人很健談。在Syros的已經住了一個多禮拜。而我樓上鄰居是一位瑞典來的教授帶著兩位美麗的女兒。這兩個女孩的英文很好的,未來想到耶魯讀法律當律師。另外還有位澳洲來的英俊男士,無法放下公務,在旅途中常講電話處理公務。他們跟我一樣只在Syros待兩-三天。

為何這次住宿會對我的左右鄰居比較了解呢?因為世界盃足球賽的關係,因為Nancy將她家的客廳、客房開放出來給大家用的關係。以及她特別照顧我,常常會招呼我。所以只要房客有聊天或是聚會,我就會被邀請。若妳對這種比較人味的住宿有興趣可以來住這裡。

由於我的房間在馬路邊,所以晚上睡覺非常吵,需要用到耳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dawa2007&aid=139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