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務人員考績丙等就走人?不要擔心啦,要10年的績效一齊來看啦。
2010/03/24 18:04:01瀏覽969|回應0|推薦2

搞什麼東西呀?開口要提昇公務人員體質,後又將門檻訂的老高,這是有心改善呢?還是虛晃一招騙騙我而已呀?

現在傳出的考績方式是,被考核列為丙等的人還要再用10年為一檢視的方式來平均,如果有三個甲等又可以抵消一次丙等,這樣的行政決策是福還是禍?那我可以見到的是所有的公務人員都不用擔心了。因為十年為一期嘛,怕什麼。幹不好的話還有很多年可以準備副業呀。而且人情擺在前,只要與長官打一下老交情,丙級大家輪流一下。不就好了嗎?而且才3%。

我記得以前在軍中是前功不能扺後過的,也就是要警愓所有的人要知錯能改,那就是要犯錯後,要加倍努力的表現,不然會被大家"公幹"的。

而且辦法中,這10年的定義是?????是以今年向前推10年呢?還是向後推10年?如果任職未滿10年的人那該如何辦理?剛當公務人的新人他可沒有前10年可以比較呀,向後推10年那他可有10年可以胡亂幹。

這些超高的標準來檢視公務人員體系,我想會全部失真的。不可否認的是現在有的公務人員十分努力,而且在網路上留言,或是電話上詢問都十分的好,讓人感到十分的窩心。但是總有一些的人在破壞公務人員形象例如桌上的公文積的都快比人高了,但是還是一手打電話,一手在玩電腦(前題是,她是完全在與朋友聊天),而且在講電話時一手在玩電腦的桌面與公文之間切換,我在現場等公文時就看著她一直在如此的辦公。而且她講話的音量正好我可以聽到。像這種不務正業的公務人員就要剔除。不能再留下來。那該如何來評定呢?

不妨可以參考一下,大家來評訂大家,同事之間看別人的表現是如何來互評,再交給部門主管去統計。甚至是連主管都一齊由下屬來評呀。

但請不要再搞出什麼神話了,三個丙等就剔除,結果呢又加上一個10年為一個評定的周期。如果公務人員如此的袒護同事的話,則只能靠主管的超高管理技巧了,不然又怎麼會提昇服務品質呢?

我真的要講,這一切改革到頭來全是騙人的。沒有真正的想改善。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5031&aid=388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