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眼見健保費是漲定了,那醫院的系統有何精進方式?
2010/03/22 10:49:50瀏覽740|回應0|推薦3

眼見著,為了健保費的調漲是已大致定調了。即是如此的話。健保局除了針對看病超過100次的人進行鎖卡之外。有何精進之處?

給藥系統可以略為改進嗎?以我個人少數的經驗來看,我曾一天之內掛了2科,而給藥也有過重覆的情況,這個部份可以略為改善嗎?

醫院是否可以將醫生的給藥(如果是分屬兩科的話),由藥劑科來處理,將重覆給藥的部份予以刪除或是再詢問予以精簡?

拿太多的藥也會造成了浪費及病人吃藥的痛苦(那個藥一個比一個大)。

我曾因為俗稱皮蛇而去醫院看,而醫生給的藥也讓我在晚上也無法入眠,只好再去藥房去買更猛的藥。因為真的無法停止疼痛而無法上班及睡覺。造成無法開車。

我去看病時,也因其他的病一齊來看,所以有兩張藥單,我在藥劑科取藥時,我再問一下醫生,他再幫我查詢之後,再與醫生討論後,我可以少拿兩種藥,而且不會有相衝突的情形發生。因為這樣子的詢問之後,我認為可以減少重覆取藥。可以讓我自已少一些痛苦。

也因如此,我才會想,在醫院中取藥時如果可以的話,可以調整一下給藥系統的方式,也讓藥劑師有一展長才的地方,不如讓他們來把關一下,讓健保的美意可以分享給更多的人。不然有的人家中有一大堆的沒吃完藥。而且可以幫其他的朋友直接拿藥。這是十分可怕的事情。因為醫生是看過病人後,再依其體質來給藥的濃度,但是有時我一講到,我有一些身體的痛時,朋友都可以隨時在家中拿出相關的藥來給我。這時我真是不知該笑還是該緊張?我該不該吃呢?

想一下,如果有辦法的話,讓我們的健保卡上保留更多的資訊,例如可以保留住一段時間的就醫資訊,讓醫生可以參考。也讓我們的健保系統可以簡單的照顧到更多更需要的人。但對於每日上醫院的人可以只看醫生而不用拿藥。這樣子可以省一些錢嗎?

因為提高健保費真的是有點痛苦。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5031&aid=387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