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近來政府各部門一直想調漲各項費用,真正目的為何?
2010/02/05 16:24:00瀏覽788|回應2|推薦3

健保費要漲,超商繳燃料稅要漲,接連著兩件事都是要漲費用,其共同的來源都是向人民徵收,流向都是向政府。難道是政府缺錢?還是政治上的陰謀?還是部門有"業績"壓力?

健保費近來首先發難要調漲,行政院因為政治的壓力,所以喊停,這事還沒告一段落,這頭又喊要將在超商繳燃料稅的手續費調漲,人民這時好像成為了砧板上的一塊肉隨人割了。

我不禁想問一下了,這背後的原因是什麼?

是因為政府缺錢?所以先由稅收來下手,又或是因為超商不願賺這麼少的錢,所以想與政府聯手來調高費用?又或是因為地方與中央的"距離"太遠了所以要賺一些"油錢"?

是因為政治上想達到什麼目的?想來測試一下人民與政府之間的關係是不是好轉?所以先來測試一下?還是因為想換掉什麼人,又苦無理由,所以弄出個調漲,然後藉由此事換掉什麼人?還是什麼理由?

是因為政府的單位需要肩挑起"業績"所以要為了達成業績然後用這個手段來達成?如同中油一樣?

人民已默認了政府的稅收,也無可奈何的接受了,如果台灣的貪污情況沒有如此的嚴重的話,那也許有1%的成功機會可以加稅,但是每一個政黨執政之下,都有貪污的情事發生,而民生建設都是等到選舉時才大力的建設,造成了候選人可以以此為造勢的"証據",藉此來爭取選票,又可以藉此來告訴人民我們有建設,所以沒有亂花錢,這個理由看似正常,但是回過頭來看一下,舉一個例子來看,舖馬路好了,今天舖好了一條路後,又在不久的時間後,又被挖了一段,剛蓋好的人行道,又在很短的時間?又再來挖了再拓寬或是其他的理由,民間的相傳公開的秘密是,有建設才有油水,沒有破壞那來的錢可以A呢?

舉凡所有的公共建設中,少有沒貪污情況發生的結果來看,繳了稅不是只有建設,還有可以造就了少數人家產迅速增加的好處。每一任的行政院長都講要大家好好的做事不要犯罪,不要貪污,可是好像都有一些事後調查出來的惡行惡狀,公務人員貪污,也許是我想得太多,但是事實上又好像是真的,都有歪哥的情況發生。

所以政府的監督、還有自設的監督單位,形同虛設,請大家想一下,有那一件已爆發弊案的事情是由政府的監督單位所舉發的?有還是沒有,這些所謂"人二"的單位在領乾薪而不幹事情,那留著有何用?我們還不如去掉這些沒有長眼的監督單位的人員,將這些錢用來給一些舉發人當獎金,反正每次一有分贓不均時就會有所謂的抓耙子,會爆發弊案。

政府人呀,你們沒有盡本職之前,先別急著要調整稅收,也先別急著要調薪,做好了以後,憑著考績來領獎金,如果考績不好的話,就別想著坐領高薪。我太"機車"嗎?從某一個角度來看,我也是付你們薪水的"主子",我當然想看一下我所聘請的人是不是值得我付錢呀。想調高費用,也先做好自已應該做好的事情,然後再來談調高費用。不然你當我是ATM自動提款機哦。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5031&aid=375429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專門謀財害命
2010/02/08 03:15
想想看 
光一個國民黨的中常委王大增(逃亡美國洛山磯) 
就製造銀行呆帳600億至1000億 
八年來,國民黨被擋住多少天文數的財路
健保費三百多億, 
內湖劫運追加三百多億, 
購煤一年二千億。 
進口毒牛, 
強迫台灣人打有問題的疫苗。 
為喝世界含量最高三聚氰氨牛奶 提昇更改世界標準

Lenin is said to have declared that the best way to destroy the Capitalist System was to debauch the currency. By a continuing process of inflation, governments can confiscate, secretly and unobserved, an important part of the wealth of their citizens. By this method they not only confiscate, but they confiscate arbitrarily; and, while the process impoverishes many, it actually enriches some. 
 ~John Maynard Keynes
自由發聲的園地(da5031) 於 2010-02-08 10:08 回覆:

如果以標題來看,如果全算在馬英九頭上,恐會造成大家的反感,因為王又增是在前任總統之下跑的,他又不敢回來,只敢在外國放屁。

如果單指上述的健保費被擋下來,如果是算在國民黨上的話,其實在政治上而言,不管是誰談的,都會成為箭靶子,健保費是健保局的建立在很奇怪的立場上,如果虧錢的話不算在健保局,而賺錢的話是算他們的業績,這個理由真的很奇怪。不管賠只管賺?

內湖線我已講了,可是被罵得十分慘烈,因為大家都認為是不能怪誰,那只能是怪上天了,因為是理由沒有人可以罵的。你說奇怪不奇怪?

購煤?我不知道,但我只知道大約是只要是公共採購大都多多少少有一些不能見人的事情。

進口毒牛?那是被美國強姦的下場,誰叫我們是百分之百靠美國?一個附屬國沒有太大的能力啦。

打有問題的疫苗?我不敢如此的斷定,因為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百分之百都是怪疫苗在做怪,只能說希望可以大方面的來檢測。

喝三聚氰氨的牛奶?不能只怪一個政府,因為貪便宜的下場自已也要負一些責任,有市場就有人會賺,只要有人買便宜的東西,就會有人提供,因為可以賺錢,而管你是怎麼做的。


尊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比貪污更可怕的
2010/02/05 21:44

就是無能。

貪污的人,一百億?面,它拿七十億去辦事,三十億中飽;為了不被發現,它會把工程作的看不出來有問題;但是,無能的傢伙,它把一百億直接丟到馬桶沖掉,然後說,我...我弄錯了。貪污的要抓去關,無能的則---沒事。
貪污的你可修理它,無能的你卻拿它無可奈何。那把一百億沖到馬桶裡的無能者,為了補這一百億,怎麼辦?就叫大家出錢幫他補啊!這就是調漲費用的由來。
消費券,該還了吧!還有一上台作的那一堆工程,美化環境,把人行道鏟掉重鋪地磚、砍掉行道樹再種新的,路挖掉再重鋪柏油,一大堆現在都該付款了。

自由發聲的園地(da5031) 於 2010-02-06 10:42 回覆:

哈哈 這種說法真的好玩,我又學到了。謝謝真的是完美的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