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同事問我有關春聯如何掛時,我感覺到真的老了。
2010/02/05 14:47:40瀏覽947|回應0|推薦0

同事問我,春聯的上下聯是如何分?那如何掛,頓時我感覺到我真的是老了。

大家客氣的叫我一聲大哥,平時也沒有特別感覺到老,可是昨天一位同事問我春聯的上聯是掛在左邊還是右邊,我不經意的回答後,我聽到她說還是大哥厲害,一下子就回答出來。

頓時心中想起了,小時候總是向老爸問春聯如何掛,總認為是老人才會知道這種一年用一次的知識。曾幾何時,我也成為了別人心中的老知識?

心中有高興,也有點不能接受的接受了。我高興的是能為別人服務,我不能接受的是我老了。

人老了,就是失望嗎?我告戒我自已,人老不是重點,而是人老了是否還能跟上時代,如果不能跟上時代,如果不能跟著時代向前走的話,那才是真的老了。我不想成為一個老頑固,所以一直逼自已要走到新潮的地方,看一下目前年輕的人穿著,跟著年輕人到KTV去,聽一下現在的流行音樂是什麼,通常我是都不知道那些歌是誰唱的,何時出現的,但是努力的學習跟上,雖然是每每到KTV時我都是負責喝酒的,但是耳朵總是聽一聽歌。

現在的人不論是年輕人、中年人、老年人都是一樣,要努力的跟上時代,不管是好的還是不好,都要努力的吸收知識。

吸收知識已成為了現代人的一項做不完的功課,如果自已關閉了吸收知識的功能的話,很可能會社會上被淘汰的人。我一直努力的跟上,因為我不能停下來。

我自已也努力的學習,如同我在30歲時才開始學電腦,31歲開始去學習英文說出口,38歲才去大學(在職專班),41歲才畢業,40歲開始學習部落格同年開始學習嘸蝦米,我想我不是創造世界的高級人,但是我是一個步入中年但仍不放棄跟上潮流的人,因為我不敢脫離世界變化。希望與我同年的人或是比我年長的人也能不放棄學習。我們要自立自強以免被開除。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5031&aid=3753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