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徵奢侈稅,這種脫了褲子放屁的事是誰想出來的?
2010/02/02 09:34:46瀏覽1262|回應1|推薦1

台灣的有錢大戶,都是當初跟著政府屁股後面賺錢的人,以前有產業促產條例,有一大堆的減稅條文,然後他們賺到了錢。

因為被政府養大了,現在都成為了大戶,他們存到了錢後買了華廈、買了名貴的車,大家又因為這些大戶的買大屋、開大車而眼紅了,所以反過來要他們繳更多的稅,如果我是這些大戶,我第一個跳出來罵政府。"幹    神也是你,鬼也是你"。

這些促產條例、減稅條例等等都早該停了而不停,誰的責任?不就是立法的人嗎?可是別忘了,這些立法的人有的人也是"大戶"。他會笨到將自已的稅往上增加?所以一直到現在造就了少數的大戶人家的存在。

股票稅也是一樣,投資在股票上本來就是一場賭摶,而大家都抱著一種"玩股票"的心態來安慰自已輸了也不要怕。投資股票的錢就是自已多出來不用的錢來投資嘛,那被課稅也是剛好而已。為什麼不敢課稅?誰的責任?(幹  又是政府)

一直炒地皮,政府也是放手不管,所以有一坪地在什麼都沒有建設的情況下就要賣數百萬元,而政府又向外說這是經濟上的結果,所以再貴的地都有人買之下,表示國內的經濟是好轉的,於是造就了豪宅市場。

政府的高官為了凸顯"高官"所以買了一台比一台大而且貴的車子(都是進口車),所以從數十萬的車子到一億元一台車都有在賣,而且新聞報導上又一直對高級車子加油添醋的報導之下,人心不會動心嗎?所以造就了名貴車子的市場。

由人民的追求無上限的奢華來告訴其他低收入的人,只要有希望就會實現,所以請大家多多工作,努力的工作,總有一天你也可以買豪宅、開大車。

這是什麼理由?

現在又因為眼紅了,所以要開徵奢侈稅,我並不會笑,反而我想知道這些有錢人會如何反應呢?商周中報導了,高科技的公司每年所繳的稅可能比我都還少,請問一下我為什麼還繳稅呢?前些日子新聞中報導現在欠稅的大戶好多是公務人員,台北市的公務人員欠稅總數還是上億元,那我們還繳個屁稅?中華民國政府向來是萬萬稅,可是犯法的人就是執法的人,那人民為何要當白痴繼續按時繳稅?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5031&aid=3743241

 回應文章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萬萬稅的可不只是中華民國哦!
2010/02/10 17:27

民主時代政府難為,大家都不應該過頭!

自由發聲的園地(da5031) 於 2010-02-11 14:49 回覆:

民主時代,政府受到的檢驗更是多方面及多角度的觀察,而人民最能看到的外在表現,政府如執政者其言行,其直屬人員更為多人來檢驗,如有任何的怨言而能讓政府立即改正而不推卸責任,敢於負責的人才有基本能力來服務。

如果一眛的躲在保護傘下,不能接受狂風大浪的打擊者,則當真正的考驗來時又如何能來領導人民呢?

為難政府並不是我所期望的,但我到是想看到一個有擔當的人將目前不好的地方大力改善。進而將所有的亂象一個接一個的改善過來。

政府是一個強而有力的機器,我們人民早在自立自強的自已默默的接受更大的考驗,反而是我們政府還不自立自強嗎?這反而是變成了人民拉著政府跟上腳步?不是應該政府拉著人民向前跑嗎?請嚴以律已,寬以待人吧   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