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習如何接受不完美的完美。
2009/12/24 13:05:37瀏覽755|回應0|推薦3

今日見到朋友的郵件,將一些曾風糜全球的影星及日本一些明星的圖片與素顏、老化的照片整理後寄出。

看後心中由譏笑變成了嚴肅的看法,我們好像將影星的風光的照片與現在真實的情況要將其做一嚴格的對比,曾幾何時起我們變得如此的專制?我們不容許影星變老、變得更有風味,我們不能接受明星的老化,前些日子老婆的偶像木村拓哉在電視節目中脫下上衣後,有歐吉桑的身材後,她嘆說老化來的真快,這句話聽來十分哀傷.

但今日所見的情況不也是一樣嗎?我們是無法接受明星變化,一但第一印象建立後,我們就刻意的將明星的形象停留在那個時期,而一但有略為變化時,就群起攻擊了,明星們應該也知道他們沒有老化的權利,所以不斷地整形、不斷地整形來年輕化。

我們回頭來想,我們為什麼不能就接受這種完美變化呢?老化是一種不變的路程,我們自已不也是不斷的老化嗎?那接受它吧,當我看到漸漸地成熟的明星,我們是否可以接受他們呢?

我們男人不斷地的批評自已的老婆已逐漸地老化了、身材變形了、但是我們男人的身材變形不也是很快嗎?一下子進入中年後鮪魚肚出來了,皺紋爬上臉、頭髮漸稀、漸白了,老婆有抱怨過嗎?我老婆沒有抱怨過,因為大家都是一同走過來的,我開始明白了,我要更珍惜她了,因為老化、死去,這是一條必經的路,我不能沒有她,當我見她的身材略變了,我要更珍惜我倆的共同時間,我要讓每天都是笑著過日子。

老化不能避免,那我們就接受它,當完美變得不完美時,我們可以修一下我們的"標準",因為大家一同成長、也會一同的老化。不要怕它,當完美變得不完美時,心中想法改一下,我們會看到完美的持續成熟。而成熟會換來更美麗的表現。

影星的素顏不就是告訴我們,明星的背後就是與我們一樣,平凡中的平凡,任何人都可以是明星。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5031&aid=3618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