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悲見在抗議中流血了,請嚴懲犯法的人
2009/12/24 11:19:26瀏覽585|回應2|推薦5

每每在抗議中,常見的就是流血事件,這次在台中的抗議中,大家可以自由的發聲,可以大聲的講出自已的意見,但是一見血的話,整個的抗議行動就被蒙上了暴動的陰影,心中最不願見到的事情終於發生了。

激情之事,日常中常見,我並不奇怪,我十分支持抗議,因為在民主的社會中這是一種民意的自由表現,誰也不可以禁止,但請按照規定的方式來做,經過申請經核准後即可辦理抗議活動,這是法律的核可,但我相信所有的抗議行動中都不會核准流血的事情。

這並不是因為流血的是警察所以才會講,任何人因為抗議而流血都不是好事,如此的激動之下很容易走調,而將抗議的崇高精神抹掉,這才不是所有的人想看到的。

這次在抗議中,最常聽的一句話就是"警察打人",這句話被爛用到極點了,我相信這句話的魔力已無用了,警察打人十次中就有十次是假的,就算是真的也會被視為假的,警察打人的事在其他的國家中更常見,而且在抗議活動中一有暴力發生的話,連在電視台中報導法國的暴力抗議中,那法國警察打的更兇,好像是要將暴民打到死一樣,不講美國了,但在最崇尚自由的法國中這種世界中他們對於暴民的容忍力竟是如此的薄弱,那同樣的場景搬來台灣的話,台灣的警察可不是打了,只是抓起來詢問而已,那到底是誰比較溫柔呢?

我最恨就是暴力,誰使出暴力,我就恨不得立即就地正法他/她,請記得暴力不是一場秀的最高潮,而是最失敗的地方,台中的抗議事件推動的人就是蔡英文,因為她的號召,為了抗議陳雲林所以要人民站出來抗議,我並不支持但是為了自由,這也是法律所同意的事情,那想要發聲也要按照法律,請記得法律並不會因為任何理由而休假。

我們共同的支持禁止暴力,我們支持抗議、我們支持合法的集會遊行,但是我們並不支持任何的暴力。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5031&aid=3618442

 回應文章

小食堂
新!!!~台中版!!!~"暴力小英"的故事~~主題曲
2009/12/24 17:49

新!!!~台中版!!!~"暴力小英"的故事~~主題曲


昇天成佛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民主的悲哀
2009/12/24 13:19

這是台灣民主悲哀~~只容許自己暴力~~不容許公權力執法~~台灣的笑話

號稱美國式的民主~~容許如此執法嗎~~

之前看過新聞報導~~部份台獨份子在美國抗議~~也只是在固定區域~~

旁邊頂多數位警察~~超越的合法抗議線~~馬上被警察大棒一揮~~

也沒聽到民眾喊警察打人~~人民還會支持執法者嚴正維護法律~~

但看看台灣每每抗議事件~~總是要動員數千的警察~~以人海戰術來維護安全~~

不知法律是為何立法~~執法機關為何不執法~~公權力置於何處~~

這是是台灣的歪律~~~可悲~~可憐~~可恨~~

一定要有人受傷~~才師出有名嗎~~

預防勝於治療~~都是假的嗎~~~~

經過這些年來~~也經過政黨輪替~~但現在在野黨~~還是走街頭路線~~

只能說這些年的民主~~都沒有長進~~想想當年台北街頭的暴亂~還要壢史從重演嗎~~

有正義感之士~~不應沉默~~要把聲音說出來~~支持維護法律~~讓台灣更好~~

自由發聲的園地(da5031) 於 2009-12-24 16:21 回覆:

回應文中所言,正是我們許多人的疑問,要不想每每一遊行就造成

許多的警察去現場的話,那就開始建立起威信。

只要不犯法,那遊行就可以繼續至時間到。

只要犯法,申請人要抓、犯法人也要抓,現場總負責人也要抓。

所有的集會人都要趕走,因為已違反了規定。

我十分感謝有人也有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