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縣政府的申訴與回函。
2009/11/16 16:12:52瀏覽808|回應1|推薦2

朋友在一起把酒言歡,酒席間談到了申訴,我就提出自已的事例來談笑一番。

我在台北縣政府申訴了一件事,之後數日相關單位來電向我談及這件事,我就與來電的先生談了一談,這位先生與我之談話竟無焦點。因為他的官樣回覆讓我愈來愈不能明白,到底我是與電腦交談呢?還是與辦事人員交談?

酒席之間,大夥為了這事又開心的喝了三大杯。再續言。這位先生眼見著與我談不下去了,我直問該誰來負責,其負責的結果為何。我們人民可否看到這件事的後續結果呢?他於是選擇了結束談話。大夥又為此再喝三大杯。

這個單位眼見著談不下,於下午又再找了一位女性來電,續談,這時大夥可樂了,還沒講先又喝了三大杯,再言,這位女性的談話中比較清楚了,但是沒講出他們的判斷是又是我辦錯了項目,我明白的解釋而且先在台北縣政府中問明了,我所要辦的事其"專業名詞"為何,各位不感覺在政府單位中,如果你沒有用專業術語來講明你所要辦的事情的話,那保証你會受到不同的待遇,你會比別人還難辦理,因為這個專業術語也有另一種功能,那就是------通關密語啦,沒講通關密語還想要過關,想都別想啦。

我與他們政府的辦事員交手後,我很想告訴他們應該去上一下客服的課程,如何與做好客服。情緒管理,及如何講話。

辦事員雖無直接講出,是民眾辦事錯誤,但所含之意全是如此之意,而且這種回答情況,我們同席的朋友都完全同意,因為大家又為此喝了三大杯。我想還是該講出的就講出,政府的辦事員真是不會講話,而且只會用專業術語來唬人。

話至此,大夥已為了中華民國政府的公務人員而喝了二手酒了,幹嘛我們這些人為了公務人員的白痴對話而樂得喝了一箱酒呀?但是笑話一大則,這個目前在我友間暫被列為第一大笑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5031&aid=3502352

 回應文章

J教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
2009/11/16 18:29
是蝦米代誌?
自由發聲的園地(da5031) 於 2009-11-16 20:55 回覆:

其因為申訴了地政的問題,而地政事務所的回覆才是為之氣結,一大堆所謂圍繞在問題之外的回覆。講了許多但是沒有一句話是回覆到我的問題。很簡單的告訴我,他們誤認了我的申請問題即可了。那我也會十分樂意的再去辦理。但是一直強調他們沒有誤認,是我講錯了。申辦事項用詞錯了。所以造成了如此的問題。

原本要我再去辦一次,但是後經我重覆的反覆的抱怨後,竟講我不用再回去辦理,這種結局不是更奇怪嗎?

您的部落格我十分崇敬。您的大著我正等著薪水領到去買呢?

謝謝您的來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