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台北縣政府的戶政與地政是完全不同的。
2009/11/06 18:10:58瀏覽826|回應0|推薦1

門牌整編是戶政的工作,但是地政的地址是不會隨之改變的,除非你來申請。因為政府是被動式服務的。

你家如果是有經過門牌整編過的話,請注意了,有可能你在戶政辦理的時候,政府找不到你家的資料哦。他會告訴你可以到地政事務所去改址。而這件事是有專有名詞的。如果你講不出來的話,哈哈,你就像是通關密語不對,打回去再來一次。

我真的搞不懂唉,一個政府搞了這麼多年的行政事務之後,所得的結果是,行政程序是如一團毛線球,永遠找不到線頭。永遠找不到開始的地方。致於何時會結束?嘻嘻,不知道啦。慢慢等啦。

內政部是天下第一大部,擁有十分巨大的人力、部門,所掌管的事務有成千上萬條,但是每件事都是十分繁複的,不是我們這些死老百姓所能理解的啦。政府可以有一大堆的行政事務自已搞得十分累,以及十分的快樂,因為自得其樂般的。

為什麼政府部門明知有問題而不改?因為法令的原因,如果是法令的問題的話,那地方政府不是有研考會嗎?不是要檢討行政法令有無需要改善,再列出後向內政部提出。由內政部統籌來辦理嗎?(哦對了,理想與現實是不同的啦,講了這麼多年了,還故意裝不知道,真是故意整政府嘛)。

大家想一下,立法院有在努力工作嗎?還有多少的案件還鎖在立法院的倉庫中,等待立法院的核定,這些法案還不知道何時可以出來,因為每每有重大的社會問題時,立委就會變身為「正義小天使」去為民喉舌,這時那還有時間去管國家大事呀,因為正義小天使會變出選票,而通過法案的話,人民不會知道的啦,誰去搞那種累死人又沒營養的事情呀。所以立法院不通過,基層的公務員樂得不改變,而又是死老百姓受苦受難,管誰屁事呀,死的好,死的棒、死的聒聒叫。

我還在觀望,我就看台北縣縣長你多會變,我就看你的團隊有多利害,你做了這麼多年的縣長,你底下的工作人員多會幹事情。

我親眼所見,一個女的公務人員在縣府五樓,櫃檯後第一排的,她可以用手機連續講30分鐘,再用桌上電話講13分鐘,再講手機....分鐘,我看不下去了,然後她的電腦螢幕是在一個小孩子及一張公文之間一直切換。我請問這就叫優質的行政團隊嗎?周縣長呀,您大人在忙什麼呀?

我為了辦一件事情,我花了約三周的時間去辦,我又要開公司,我還要去受氣,我還要忍受這種爛到沒死的政府的無用的行政團隊,您下回別再出來選了,別再傷害台北縣民了。

爛到死,無效率的政府,加上一大堆有官氣而無官職的公務員在那裏展熊威,人民也被害慘了。

這就是終身雇用制的大缺點,因為有法可以雇用,但是無法源可以將人解雇。這種公務員還能冀望他們做出個什麼屁。

有膽的話,大家來一場縣官與縣民的座談會,我一定參加,換你們這些官員來試試看吃鎭靜劑的「快感」。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5031&aid=3473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