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政府機關洽公時,最好先吃一顆鎭靜丸。
2009/10/30 09:43:33瀏覽1323|回應4|推薦7

昨天去台北縣政府辦理公事,我在一樓聯合服務處得到了很好的服務。

我要辦的事情說簡單也不簡單,因為單單辦一個營業地址的事情,我就辦的心臟病從沒有辦到有。各位您們知道嗎?一個營業地址要設立你要跑很多地方,尤其是你要親自處理的話,真的會"望山跑死馬"的感覺。明明在眼前,但無法辦理的感覺。心中無限的恨意。

之前,我光是為了得到營業許可我就要跑兩趟,第二次順便辦理國稅局的資料,而國稅局的窗口小姐好像是對於我所講的話有聽沒有懂,她一直講我沒有送件到國稅局,我向她說了三次之後,她突然頓悟般的告訴我"你早說嘛",#$%@@#$

昨天到縣政府去之後,我才感覺到一句話"一入候門深似海",當一樓的聯合服務區告訴我要至三樓去辦理後續的事情之後,我聽她的話去之後,那才是開了眼界,三樓還好有服務人員指導我,要先去五樓辦理,我忍著不悅的心又到了五樓,我想問誰都無法問到,因為誰是公務人員,誰是洽公的人我都無法分辨出來,那還問個屁呀,好不容易問到一位小姐,她更是超乎常人不解,她查看了我的文件後,她又仔細看了所有的文件之後,講出一大堆話,更利害的是她竟然講了那麼多話中竟找不到一句重點,

我的問題很簡單,請告訴我,我的程序該如何辦理,你們的規矩是什麼,我該從那一站開始辦理,這麼樣子的問法之後,你們相信嗎,我得到答案了,我從一位熱心的洽公的先生告訴了我,該如何辦理。然後我還要再去戶政辦理一大堆程序。

我心中的疑問是,縣政府是縣內一級主管機關,我無法在一級主管機關內辦齊全所有手續,原因是主辦單位是戶政機關,那我必須跑數個地方。以一般人要去政府機關去辦理手續,要分數天及無數的單位,這還是好的政府單位嗎?

還是政府單位不願民眾自已去辦理,最好委託"專業"單位、人士來辦理,如此的話,政府機關簡單化,受託單位可以賺到一筆委託費,民眾可以省時間及精力。這樣的話,應該也不用所謂的便民了吧,還花了大錢去辦理什麼便民專線。

昨天我耐著性子,一個一個的去問,一個一個的去辦理,我不想再生氣了,但是政府機關的人在下午四點半後,我在問的時候,竟有聽到有人在我旁邊說"都幾點了還來辦理,都快下班了才來",我真的忍到了極點。只要她再講一句話,我一定馬上爆出來。她沒講,因為她忙著去串門子。

台北縣政府與台北市政府的比較,台北縣政府輸了,而且輸得很慘,台北縣政府的效率真的差到了極點。

我不能說出我的真實姓名及要辦理的工作內容,因為我怕政府單位,會"秋後算帳",會在以後我營業時找我的麻煩,所以我只能默默的不出聲才能保住我的安全。

你們相信嗎?這是現況,這是小老百姓的悲歌。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5031&aid=3450711

 回應文章

自由發聲的園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續前言
2009/11/02 16:40

今日去台北縣政府的工務部辦公,我真的無法忍受了啦。

今日已進入到電腦科技化先進的地步了,為什麼要調一張地藉圖要七天???????????????

不是可以掃圖進入電腦系統中了嗎???為什麼要七天????我不明白,一個蓋得半天高的宏偉縣政府,其中卻是人力管理?我們台灣不是號稱是電腦王國嗎?全世界的電腦有一半以上是台灣製的,但是我們政府卻是牛步前進而更可笑的是首長一直講要先進,要改革,那又表現出來的是改了什麼?革了什麼?我看不出來呀?告訴我們人民。

到了這個先進時代了,我們所見所受到的待遇卻是如此的慢,而且真的公務人員要進行大改革了,終身雇用制真的是好嗎?是真的讓政府有改進了行政效率了嗎?告訴我們人民,如果台北縣是如此的牛步,那其他的一些縣、市的服務更不可想像了,我真的很好奇,不要只搞硬體建設,也要想一想改變一大堆"涉世不深"的公務人員吧。

想一想今天如果公務人員至民間的電信公司去辦理一個門號,或是繳款,而服務人員要你等30分鐘以上,你們公務人員會不會跳腳?那更何況我們是要等七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每個單位都有認真與不認真的人
2009/11/01 14:44

每個單位都有認真與不認真的人,公家單位自成一格的環境當然與私人機關不同,如果以私人機關比較,當然會覺得公家單位比較無變通,而且城鄉差距愈大愈嚴重,這是很正常的。
公務員大多没呆過私人機構待,因此無法體諒一般民眾的不便,所以有為的城市或政府會引進民間機構的人士為公家內部進行改造,如韓國的李明博就來自民間。

而我們的政府官員一輩子都在做官,因此整個政府團隊如一團死水,所以下轄的公務員進步不大。台北市會比台北縣好,也只是因為台北市對外接觸多,民眾法治觀念夠,公家機關變通就快,北縣合併升格後應該會慢慢改善。


一般小企業也比大企業變通快,所以國家如此大的企業要公務員一下子變通要很長的时間。 


marrins2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戚戚焉
2009/11/01 12:14

同樣的情況在小南門境管局(移民署)也發生過

行政人員對於歐美華僑用的是黑眼

對於第三世界跟對岸過來的人士用白眼

而且態度也非常不客氣 大小聲更是家常便飯


潛水艇
我支持你
2009/11/01 06:57
你的話的確是說到心坎裡啊,不過還是會遇到一些好的公務員
但遇到不好的,或者是才接近下班時間就準備下班,要民眾隔天才來的那種公務員真的是很悶啊,他們根本無法體會上班族請假跑公務部門的痛苦,而且還要那種委託代辦單位來辦就好了,我就會回答說,你最好辦一辦,要不然就舉發你跟代辦單位疑似有勾結,要不然叫你後面那一位來這裡談(指他的主管),遇到不好的公務員阿,就是要給他來硬的,但是遇到好的公務員也要跟他們主管講,我就是欣賞這種公務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