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聞媒體為彰顯出其政治色彩的話,是否合乎新聞工作者的工作倫理?
2009/10/18 14:25:06瀏覽317|回應1|推薦0

現在好像電視台或是報社,可以光明正大的將其政治色彩清楚標示,如此的話與之前"政黨退出電視台"的議題是否一樣?

以民視而言,他們的行為好似一個莽夫穿上西裝後,只是外表好看而已,但行為上還是草莽英雄式的行為來做,我並不是認為是社會之幸。如果在TVBS電視台中是為了國民黨而發聲的方式來做新聞評論那我也不認同。

如果新聞媒體工作者,是以做為人民的眼睛,為無聲的人民來出聲者,則應明辨是非。不是凡事反對就對了。是以正反兩方來看,如果是有助於人民生活更好的話,不論是那一政黨提出的,就要講實話。這才是真正的監督。

但現在的台灣中,以電視台的表現最為明顯,我看到以前的新聞局長現在在一家電視台開一個節目,以評論家自居,立意十分好,我十分欣賞,但是有大部份的時間中,他的發言總是以偏蓋全,我真的搞不清楚,這個人的反對是基於何種理論?反對的理由是因為某事對人民不好,所以要反對,清楚的表達出來。而不是以類似扇動的言論來發言。

我的主要目的是,現在的電視台如果可以明確的表達出來其電台是為何政黨發出聲音的話,國家傳播委員會是同意如此的做法或是不同意如此的做法?如果是同意的話,那之前要政黨退出電視台是在喊爽的嗎?是在告訴人民因為是"國民黨"所以不可以,但是如果是"民進黨"的話就可以,因為民進黨是好像小孩子一般,要細心照顧,國民黨有如是一個老而不死的奸詐的要死的老頭,恨不得這個老頭早點死。

我想要一個乾淨而且是以人民的觀點出發的電視台,能清楚的說明政府的新做法中那一個對人民是好的,那一種是對人民不好,或是對國家是不好的。

如果新的做法是好的就大力鼓勵,如果是不好的就大力的講出那裏是不好的。這樣的要求是否太過份????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5031&aid=3415088

 回應文章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從不看電視
2009/10/18 14:48
即使看也是看新聞節目 知道國家社會脈動 自某報紙進入台灣以8卦躍居台灣最高銷售率
電視台為了拼收視率就 語不驚人 死不休
看看台灣有多少電視台 每天上班已經夠累 何苦再讓自己眼睛與耳朵當資源回收桶
TVBS也不是偏向國民黨 他們是藍綠橘都罵 我們台灣已被這些電視台名嘴口水流淹沒在是非公義 真相不分的悲哀中
醫院精神科病房有很多病人是名嘴口水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