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央氣象局修正預估雨量是正確的
2009/10/06 08:33:32瀏覽446|回應0|推薦0

中央氣象局在氣象預報時不斷地修正,這種作法是正確的,我的想法是因為天氣是瞬息萬變的,所以不斷地修正雨量,這是一種負責任的方式,如果因為政治因素而不敢修正,結果才是可怕的事情。既知要修正的話就立即修正,這才是氣象局的基本職責。

但因為修正了雨量而造成了小朋友的上課要停止,這是無可耐何的事,家長會擔心,要趕去學校接小朋友這造成了不便,這也是因為了颱風來了造成了氣象不穩,我想在颱風經驗十分豐富的台灣地區的人民應該不陌生吧?

眼見有人因為中央氣象局修正"預估雨量",而罵聲連連,這有點過份了,大家都是從小到大見過一大堆颱風來台灣,造成了台灣許多的損失,現在預報的準確度也增加了許多了,我想應該給予肯定並給予掌聲,因為中央氣象局的投入設備及人才的培訓之後成果也展現出來了,自已查覺了有需修正時,就立即宣佈,這才是所有公務單位學習的精神,如果認為如此不斷地改變是好像自打耳光的話,那才會害死人。

中央氣象局的報導方式除了給專家的專業方式報導之外,最好也將一般人能懂的報導方式也加入好嗎?因為你們報導方向是北緯多少度,東經多度、方向:北北西或是東南方。說實在的我真的聽不懂,不如你告訴我颱風會影響那些地區,會下什麼樣的雨量,會影響多久時間,我們要注意什麼,海上的船要去那裏躲颱風,再貼近人民一點,因為我們真的每每聽中央氣象局的報導都是"鴨子聽雷",另外在網站上也是一樣啦,我要如何去看?因為真的很難去理解你們的專業寫法。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5031&aid=3381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