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保虧錢要全民來付錢,而年終獎金又給的多,我欠健保局很多嗎?
2009/10/01 18:37:21瀏覽450|回應0|推薦0

每次一提到健保費要調高,心中就很痛,我並不是不想付錢。但一想到健保局賠了那麼多的錢,再加上每年給他們員工的年終獎金又是超高的。心中就有無限的@#$*&。

當初健保要上路的時候說得真好聽,說是可以自給自足,又可以幫國家賺到許多的錢,最主要是可以為人民的醫藥費儘一份心力。可是呢?只有照顧到人民的醫藥費了,而財政的赤字又是誰要來買單?不都是我們人民自已嗎?

我不是專家,但是在建立這套系統之時又是設計有瑕疵了嗎?又是沒考慮得十分清楚,所以造成了這個嚴重的問題了,現在可好了,沒錢了就向人民調高費用。我們付得更多的錢之後呢?健保局又可以再多發一點年終嗎????????

我想車子的保費可以因為在年度內沒有發生事故而可以降一點費用,那健保費可不可以也如此的照辦呀?如果是一位十分健康的人在一年中都沒有去過醫院的話那可不可以在下年度的時候降一點費用?如此的方式也可以讓大家小心的使用健保卡,不必要的病可以不用去醫院,到時又可以降低費用。這算不算是良性的方式?

如果真的要調整健保費的話,可不可以經由立法的方式將健保局的花費降低下來,不要再動不動就發一大筆的年終獎金?真的啦,看不下去了。

心中的痛,口袋的痛,生意又難作、失業人口的增加、購買力的降低種種的壓力都加在一起,現在再加稅、加消費稅、健保費,誰還住得起台灣呀?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5031&aid=3368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