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信基地台、台電變電所不要在我家,我會死啦
2009/09/16 09:18:59瀏覽915|回應0|推薦0

每每看到要建立一個電信基地台或是台電變電所的時候,就會有一大堆的抗議人員在抗議,希望不要建在我家附近,因為會致癌。

我不知道會不會有前後因果關係,只是單純的看這件事的話,那用無線電話、行動電話、家中用電都會致癌而死,以如此的推論而言,那負責在電話機房的工作人員應該換的十分快哦,因為那裏的幅射會更大、更多、同理來看,台電的人也應該沒有人可以平安退休,因為都早死了,而且都是癌症,不管是什麼亂七八糟的癌都算。可是果真是如此嗎?

人民的推論又是依據何種理論?只因聽到有致癌的可能就如此的反應嗎?我住的地方附近也有數個基地台,我也沒有看到所謂的致癌的問題,而且在台電的變電所附近它所散發出來的電磁場反而更小,一般的自然環境中也都有這種東西,因為地球就像一個大電瓶一樣,每年都有一大堆數不清的打雷打到地球,所以電場就存在所有地方中,發電場也利用大地來平衡電壓,所以有了中性電線、接地線等等,但在變電所的附近因為它為了做好管理所以它的接地工程更是極品的表現,變電所附近的磁場更小,我以前當兵時就在變電所的旁邊,我待了好一陣子了,也都沒有問題,就像我的電子錶一樣沒有因為在變電所旁邊不超過10公尺所以就螢幕變黑、或是電池不到一年就沒電等等問題,以電腦的螢幕而言,如果在強烈的磁場附近,那螢幕就會變形、色彩分離等等明顯的表現。

他們在建立基地台也是為了使用者,如果都不讓建立基地台的話,那通話品質不好,又要罵他們,他們也無法改善,因為都不讓建立基地台,這樣的話怎麼做事?

台電要建立變電所的理由是因為這裏的用電量明顯改變了,已加了許多用戶了,不夠用了所以才要建立新的變電所,不讓他們建立的話,用電量又不足,不然反問這些人他們希望如何辦理才好的話,他們的答案一定是,我不知道啦,反正不要建在我家附近就對了。

這種情況每回不知要上演多少次,直到電信公司、台電公司付出"合理的"賠償之後才能了事,說穿了就是為了補償費。只要賠錢就可以蓋了啦,所以以後要先付賠償費,而且最好先訂好賠償費的規則,大家都按如此的錢來付就對了,那就會一片合諧了。

好嗎?但請注意哦,只能選一種補償,不能又要賠償費又要通話費降低、電費降低等等雙重待遇哦,因為這對其他的用戶都不合理哦,不要像某離島地區電費打到幾乎已經是骨折了,所以家家戶戶都拼命買冷氣機、一直不用關機,因為不要錢就不會珍惜的。

請勿以訛傳訛,並沒有說在電信台的附近就會致癌的機率提高,也沒有說在台電的變電所附近就會同樣致癌特別快的研究出來,所以請不要亂講話。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5031&aid=332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