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護士因為量學生體溫而受傷,出來控訴。
2009/09/11 13:01:35瀏覽247|回應0|推薦0

台北桃園國小的學校謢士因為近來的流行病而需要量學生的體溫,每天要量400餘人因而受傷,所以出來哭訴。

我認為護士因為本身有骨骼的毛病,所以因為工作勞累而舊病復發,這實有同情之處,但是用"哭訴"兩字,我就不能接受了。她的工作辛苦可以知道,如果因工作太重而無法負荷的話,是否按流程,申請調職?因為得確因工作而受傷的話,這是職業傷一種。那她就申請調職。不行的話就回到醫院去當護士。別太逞強。

何來的哭訴,如此的瀾用哭的手段來博取同情,這是否太強烈了一點?工作上的事情如按照流程來做,而上級不能同意且不管的話這時才用這種方式來向外界來訴苦的話,那情有可原,如果沒有反應及向上反應,或是上級尚未回覆時即用這種類似越級申訴的行為,那就不可原諒,因為如果人人都用這種方式來申訴的話,則主管如何去做?要怎麼做?這名校護的主管該如何來管理她,因為只要她認為不合理的事以後都按此方式來申告的話,有再多的主管也不夠換。

未按工作流程來反映,以如此的越級報告的方式來做,我認為此風不可長,否則單位的管理則無法遂行,大家都各自為政,則古云君不君、臣不臣,父不父、子不子之情況即出現。

此外以我所知道的學校做息而言,他們每年的假期都比別人多,錢也比別人多,退休錢也不差,這一工作就如此的報怨連連的話,就別幹這檔事了,去別的地方做吧,又想拿的多又想做的少,我欠你的呀,不做的話馬上離開呀。少在那哭了,那在一般公司、工廠工作的人他們做的事不是更多呀,有的人每天彎腰至少400~500次,那她們不就將她們老闆告到翻了。想一想學校的工作還不錯呀。別讓大家睜大眼來查看學校的護士每天真正的工作是多少,搞不好查完後會更累哦。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5031&aid=3307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