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那麼多的轉彎地區造成了死亡車禍而未見有效的改善?
2009/09/11 09:35:08瀏覽310|回應0|推薦0

台灣地區每年死在轉彎地區,被大車壓死的人數不在少數,電視上有許多的短片來報導,但是未見其效呀。死的人還是死了,改不了嗎?這是所謂的"定數"嗎?

沒開過大車也知道大車在轉彎時要相當大的地方才可以轉彎過去,不論是左、或是右轉都是一樣,有沒有人想過,大車的駕駛是那麼希望出事嗎?其實他們是最不希望發生問題的。因為他們心裏都知道大車一出事就一定是非死即重傷。賠錢賠到死都不夠。

他們的薪水也不是天價,又不是每月可領到數十萬,可是愈重愈大的車子對於小摩托車的碰撞真的想知道都很困難,他們連碰到小客車都可能不知道,我在路上經常看到的情況是摩托車總認為他身材很小,所以可以躲到很邊邊,以自已的看法來測量,可常常見到的結果是大車必須是轉到一半停下來,用事實告訴騎士他真的轉不過去,再轉的話騎士一定會被碰到。聰明的騎士就會後退,略笨的騎士就會往前騎,最笨的就是不動,在原地不動,直到路人甲、乙等人教他之後,才以憎恨的眼神看著路人甲、乙再後退。

這種情況每天都在上演,路上也有的騎士是仗著機車是加速快、狠、穩而且是技術超群,還有大車要讓小車的心理,所以出現了有人在左側超車,更有(我親眼所見)是公車已打左轉的燈號後,在路口仍有一個騎士由公車左側超過,公車為了他而緊急剎車,公車上站的人都東倒西歪的,這個僥倖成功的騎士竟回頭狠狠的瞪著公車,這種情況真的連沒開車的乘客都想罵他,公車司機想去找他罵一陣,這騎士一流煙的跑掉。

這就是現在的實際情況,我自已也有開車、也有騎車、也有坐公車。我超想向交通警察建議的就是有的錯誤真的太離譜的,可不可以建議取消他的所有駕照。

這種不守法的駕駛人,真的沒有資格再開車、騎車。因為他是出來"專門亂"的。出事後他的家人又按往例在媒體前大哭特哭的,向大眾說他們家中多麼的清寒,而受傷者是多麼多麼的照顧家,這樣子他們家中的經濟都沒有了,往後的生話要怎麼辦?等等。

我不是鐵石心腸,但有的情況是要弄清楚誰對誰錯,只問對、錯,不要加入其他的因素。出了車禍不一定就是大車的錯。出錯的要負全責。那怕是小車錯也要這樣辦。因為這是"是非"不是"博感情"。如果家中經濟重擔十分重的話,那就表示他愈沒有出事的本錢,因為那怕是生病都是太沉重的擔子,我也有過這樣的情況,只好出外開車時小心又小心,因為真得沒有錢可以賠給人家。

公路設計的單位對於這種情況不知有無專業的解決方式可以將死亡的情況降下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5031&aid=3307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