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樣宗教。兩樣情,悲見獨裁式新聞人。
2009/09/03 12:59:56瀏覽283|回應1|推薦0

一位達賴剌嘛教主來台,不是為了弘法,而是為了祈福,卻因為政治色彩而完全變調了。這種是誰受傷害了呢?

達賴剌嘛本人並未受這種政治的紛爭而不悅,這是宗教家的風範,令人佩服,而反倒是政客們都在看,如果人民喜歡他們就爭著說這是我的主意,我去拜托他來的,如果反之的話,就一推二五六。

前篇我發表過,我支持所有的宗教,因為宗教都是博愛為宗旨,只是宗教是否會被其他人拿來當作褀子而已,以前達賴來台時,未見反對之聲,只是想親切他的人都會去參拜,無緣的人也就不去,但這次只因是邀請的人是政客,結果就被硬染上濃的化不開的政治色彩。

台灣的新聞媒體又展現出愛湊熱鬧的個性,看到了中天新聞的主播-盧小姐的大論,實無法理解她是一名代言的主播呢?還是一位新聞評論者?這就是我心中標準的"獨裁式新聞",因為新聞播報人是將新聞事件以平實方式報導出來,由觀眾來自已下結論。但是盧小姐可能因為坐主播台太久了,已經自認為台灣有許多人會認同她的看法,因而擅自狂大的下結論,又加上與大陸新聞台之連線,這讓整件事又更是雪上加霜,這並不是一位自許為新聞從業人員應有的態度。

這件新聞本是一則宗教關懷的溫暖新聞,近來已被政客搞得灰頭土臉了,又加上新聞人員不斷的加油添醋的報導,再加上每個新聞台又有一大堆外派記者在現場連線時以個人之喜惡來評論事件,回到電視台內又再加上主播的結語,天呀,這加入層層的色彩後,事件的本來面貌還看得見嗎?

新聞只是將事件報導出來,讓讀者、觀眾自已來下結論,現在的新聞記者好像都成為兼職新聞評論者,都急著將自已本身之結論加入到報導中。而這種言論又冠上了新聞自由的大帽子,我並不如此的認同哦,我不太聽電視台的結論,因為我認為電視台將我的最後一個權利給奪走了。我變成了一個認同與不認同的人了。

請報導新聞的人將我的基本權利,也就是我對任何您報導的新聞後,請不要擅自的為我下定論,因為那是我的權利。而不是因為記者、主播長得俊男或美女而可以剝奪走。

致於中天新聞本來我十分的欣賞這個新聞台,但是現在被搞得烏煙瘴氣了,我想先轉別的台來看吧,民視、三立不錯呀,因為他們始終如一,為反對而反對,立場清楚。中天現在看來也不"中"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5031&aid=3283876

 回應文章

閑人
無事
2009/09/04 00:38

你就看三立與民視就好了.其他就別操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