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災區中發現許多"專家",到底聽誰的?
2009/08/27 12:58:43瀏覽232|回應0|推薦0

近來報導上,一個救災的運作,豈是如此的簡單,好像每位災民頓時都成為了"專家",可以大聲的罵出來,那裏做不好。這裏做不好的評語,我想如果只是像我一樣的只是為了抒發已見的話,那倒也還好,但如果是漫罵的話,可能還需要再想一想。

在淹水地區,因為積水不退,政府為了防止有傳染病的發生,而講要撤離至更完善的地區,例如軍營中,這本是美意,但是在電視台的報導中卻以極簡單的標題來寫,如此的斷章取義,真的,不但所有的好意附流水而不見也就罷了,還造成了反抗,漫罵,足見在新聞專業人士的專業知能不足,(本人在另文中已說過)。

而為了改善災情,在專業人員的規劃下,將道路主要幹道先行打通,再進行小巷道的清理,如此的順序,在於外行的我看來,是十分正確的事情,但新聞報導中上採訪的人士卻說救災行動緩慢,我想積土之深、清理之路決不好走,而現在當然一步一步的按順序來處理,一下雨就積水,這情況可說是必然的,因為下水道也被堵住了,在積土尚未清完之前,清理也無法做。

我建議災民,這時間不是再次的告訴國人你們是有多可憐的,因為在這些天的報道中大家都知道了,但善後工作決不是一天兩天可完成的。因為地區相當大,影響的十分多,但無論如何也只能配合政府的善後處理專業人士來一項一項做。

致於因為引流而將河道加深,如此的事也被災民拿來罵,又嚴然像是專家一般的在那裏說明,這樣子的話只會造成了誤解。不見得可順利的處理事情。誰又懂吧呢?只能按專業人士的建議來做。

不要專家了。我想看到動手做的人,不是一大堆"自封專家"了,受一次災並不表示從此成為專家。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5031&aid=326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