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顧曉軍是先知先覺
2021/04/07 23:13:27瀏覽149|回應0|推薦5

顧曉軍是先知先覺

顧曉軍是先知先覺。那顧曉軍是誰啊?請看顧曉軍的自我介紹。

說實話,我一直也不是很了解顧曉軍。盡管我早在陳光誠飛躍大西洋的時候就聽說顧曉軍的大名了,但我一直對顧曉軍有一種不良印象。我對顧曉軍有不良印象,蓋因他的自我介紹中的那張標准像:撇嘴翹鼻、鼻孔朝天、兩眼翻白、一副無法無天、老子天下第一的桀骜不遜的模樣,外加上他在自我簡介裏給自己戴上一大堆嚇人的頭銜,什麽知名作家、思想理論家、時政評論家、顧曉軍主義、顧曉軍思想,等等等等,簡直就是徐水良第二嘛!對那些自稱是理論家、思想家之類,諸如徐水良,那我是一定要對他們落井下石地。

今天,偶然翻了幾篇顧曉軍的文章。我方才發現,這個顧曉軍還真是一個先知先覺、大智若愚的理論家、思想家!他的許多想法、預言、分析跟我是英雄所見略同,而且有些是要比我更超前一個位相。比如,他對艾未未的認識,對高智晟的分析,都同我相同,但他比我更早得到這種結論。

對很多人很多事,顧曉軍同我有十分相近的看法和認識,比如對何清漣,魏京生,胡平,陳光誠,王立軍,薄熙來,韓寒,艾未未,茅于轼,等等當今中國網絡大V,顧曉軍同我幾乎就是完全一致的看法,有時候,顧曉軍是先于我說出他對這些人的看法,說出了我想說還沒來得及說的話。

顧曉軍有很多文章,還有很多小說。我只是大致瞄了一眼標題,就發現顧曉軍的確是個先知先覺的大思想家。

既生瑜,何生亮啊。

有了顧曉軍,我的那個博客中的許多文章就不需要面世了。

英雄相見恨晚。

我如果早看了顧曉軍的文章,也沒必要浪費時間去分析那許多雜七雜八的人和事了。

但是,我還是我,我還會選擇寫我的文章。只是因爲讓我去讀顧曉軍的文章,還不如我自己另寫一篇,那保證會更省時間。

顧曉軍的文章是又多又雜,天文地理,古今中外,是無所不包。顧曉軍的文章又似乎有些難懂。甚至經常是正話反說、反話正說。如果你不了解他的風格,你就很難理解他到底在說什麽。

另外還有一個石三生。我原以爲顧曉軍和石三生是同一個人,現在才發現,顧曉軍和石三生,那就如同是臥龍和雛鳳,又好比是諸葛孔明和美周郎,都是馬中赤兔,人中呂布啊。

劉剛

2016年3月19日

維基百科:劉剛(1961年1月30日-),男,吉林遼源人,中國民主運動領袖之一,北京高校學生自治聯合會的創始人。八九學生民主運動前帶領王丹等人參與民主活動。先後取得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力學學士、北京大學物理學碩士、哥倫比亞大學計算機碩士以及紐約大學金融系碩士學位。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9c93f29&aid=16019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