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骗:洗钱、养套杀与许家印及范冰冰等
2024/04/23 17:24:51瀏覽49|回應0|推薦5

骗:洗钱、养套杀与许家印及范冰冰等

 

    ——随笔·五千零七十五

 

  网上有篇〈一女大学生被抓!提醒:多地已出现 ....〉,一看「对于大学生小美(化名)来说,如果再给她一次选择的机会,她绝对不会做那份,“轻松”且来钱快的兼职了……」,我就预感是洗钱之类。

  果然,文章道,「4月6日,浙江宁波的大学生小美在某求职招聘公众号上看到一则招聘“商场采购员”的兼职广告。工作内容也相当简单,只需要在商场做“代购”,采购一些化妆品和护肤品就能拿到日薪300元的报酬,还能包早午餐」。

  不用说了,准是洗钱。为何?首先,日薪300元,月薪9000元,轻轻松松收入高于出大力流大汗的农民工,不是啥好事。最要紧的,是“代购”。一“代购”,就等于出卖了银行卡等等。

  接下来,文章道「次日一早,小美按要求来到和“张经理”约定的酒店门口碰头,对方表示采购资金已经打到小美银行账户上了,小美一查账户果然有资金进账,随后两人打车来到银行取款。小美通过柜台和ATM机,一共帮对方取现15万元」。好,已没啥可说得了。准确无误,是洗钱。

  再下来的「小美没等到“张经理”的通知,却等来了警察」等,就不用看了。小美可以说她并不知实情,然,帮助洗钱了,确是事实。没有什么可说,等着小美的是坐牢;坐牢的时间,视洗钱的多少。

  其实,在网上雇人洗钱的很多,且变换着各种花样。如,前时我遇到一日本富婆,说是老公死了,要到中国来投资,买开发区的高档宾馆等。我不好说中国的情况如何对吧?就劝她守住那些钱。她说日本物价太高等。也对,我就不劝了。她看出我善良,就要打钱给过来,让我囤高档物资,她过来时有用。

  我一听,就想到了洗钱,就懒得再理她。

  还有一韩国女医生,加入了联合国卫生组织,在波兰为乌克兰做事等。说是要她们进入乌克兰,生死未卜,要把她多年为联合国服务攒下的高薪汇给我,托我保管等。她若回来,也只要百分之多少,其他的作保管费。

  我一听,就知道又是洗钱。这一类,太多了,且数不胜数。你只要爱钱、想钱,往前迈出一步,前面就是万丈深渊,非摔死不可。

  网上另一篇热点新闻,是〈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文章道「女明星诈骗粉丝百万元」,「胡文(化名)告诉民警,最初自己是在某短视频平台上看直播,关注到做直播的孙冉冉。胡文称,他刚进入直播间的那天,孙冉冉正在讲述她不如意的经历。孙冉冉透露自己是一名演员,因接连遇到不如意的事,日子过得潦倒,还欠了网络贷款。由于当时胡文也遇到不顺心的事/因此关注了」,「胡文就给孙冉冉送了价值20万元的虚拟礼物」。

  人,该善良。然,善良既不能被人利用来洗钱,也不能乱发善心。当然,这胡文不是啥善心,而是欲乘人之危。

  你想,胡文若不是想把那女明星搞到手,怎么会一而再再而三地打赏、借出钱,甚至花了好几百万呢?最后,才不得不报警求助。

  其实,那女明星玩的不过是养套杀。好,就算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你被那女明星迷住了,要打赏;你不想想,你那心爱的人儿能实际拿到多少呢?

  隔着网络,再用上美颜等等,那肥婆呀、小老太呀等等,装美女骗钱的故事,听到的还少吗?

  若是我,即便大脑发昏,也得请女明星吃一顿,对吧?这样,既见了面,又摆了阔,还帮助了餐饮经济的发展。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干嘛非要在那某短视频平台上耍帅、发疯呢?

  尤其是如果懂得养套杀的基本常识,耍帅、发疯也该只会一次吧?一而再再而三地耍帅、发疯,是不是心理不健康?应该看病了。

  当然,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要不,人世间就不会有那么多人被骗了。可,被骗就是一种心理不健康,只是被骗的人们、没有真正意识到这一点。

  不知道有没有防骗的心理治疗?我觉得,应该有;至少,中国的心理医学该先研究、搞起来。

  不知为何〈许家印、范冰冰与恒大歌舞团内幕 细思极恐〉之类,又热起来了。可能是需要吧,那我再出点力。

  其实,关于许家印的话题,我前后已写过不少的文章,还配发了我2007-7-30~8-9写的写意房地产业及银行资金的小说〈大玩家〉。

  如果社会重视我的小说〈大玩家〉,中国就不会有许家印,就不会有这类的人;中国的房地产业也会健康地发展,中国的银行资金也不会有风险。

  因,我在〈大玩家〉中已说破——

  「不错,我是刚被放出来没几年的经济犯;可,我是个大玩家。懂吗?大玩家!」

  「没几年的功夫,本玩家空手套白狼,已几乎拥有了这座新城的一半。」

  「好吧,给你露个底,也算是给你上上课——」

  「本玩家,出来时身无分文。靠从朋友那里借的几十万,作起动资金、进行感情投资。而后,找银行贷款,投资房地产……再抵押出去,再投资……不断地滚,不断地把雪球玩大。如今,已拥有了这半座新城。也就是说,这座新城里近一半的楼盘,是在我的名下开发、经营着。我还拥有这城里城外、几乎所有的花园别墅、避暑山庄、高尔夫球场……」

  「人们,现在识破我了,可,已经晚了。你知道我裹携了多少银行资产吗?哈哈,说出来吓死你!把我送进大牢去、砍我的脑壳?一同坏掉的,就不仅仅是几个、几十个大大小小的官员,而是一笔巨资!」

  「不砍我的脑壳?我还不领这个情!拿钱来,让我维持着这盘棋……哈哈,这才叫:大玩家、真正的大玩家!」

  裹挟银行资金,大到不能、也不敢让他倒闭……等等这些,我也早在相关的经济学文章及评论中谈到过;可,很多人,拿我当坏人。我就没法了。

  好在许家印终究被抓,而范冰冰就相当于我小说中的「美少女」。

 

              顾晓军 2024-4-23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9c93f29&aid=18053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