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底有沒有無機砷?無機砷從何而來?
2009/07/24 02:21:32瀏覽580|回應0|推薦0
新聞說:遭檢驗出砷油的麥當勞,今天決定放棄複驗。台北縣府法制局長陳坤榮表示,同樣是速食業,頂呱呱炸油不合格能暫時歇業徹查,麥當勞卻不願複驗找問題,感受不到麥當勞的誠意。

我才奇怪呢!若驗出無機砷,北縣府為何不主動複驗,卻要業者提複驗才願意複驗?人民的健康不重要嗎?明知台美不具檢驗無機砷的資格,還送台美檢驗無機砷?台美檢驗出疑似炸油含無機砷後,卻不立即將樣本先轉送具認證資格的檢驗單位複驗,以取得具公證力的報告書,就立即昭告媒體,事後還以多種理由搪塞,就是不願交出檢體?我還想問陳局長:這作法對嗎?我看不出在法律上,哪裡站得住腳?要知道,官府背書不等於就是法律。若我是麥當勞業者,今天唯一的檢體就放在台美,事情鬧開了,我怎知會不會有人事後發現驗錯,所以不願交出檢體給第三方公證機構檢驗?或就乾脆在檢體中加入無機砷,以確保複驗時,結果可以與他們記者會上宣稱一致?這時要求複驗,還會找到事實嗎?這件事,從採樣送檢、選擇檢驗機構、處理疑似檢驗結果程序、堅持不願交出樣本、到還要業者自行提出複驗要求才複驗,處處都有重大瑕疵!過程在在啟人疑竇!我絲毫感受不到北縣府和陳局長對人民健康有任何的誠意!建議原委會去研究一下,炸個幾天油可以炸出砷,或許再多炸個幾天,我們的核電廠就不必向國外買鈾了。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80106&aid=316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