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誰放的火?
2016/01/03 22:46:23瀏覽1148|回應3|推薦92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大選將至,三位候選人站上台,治國理念,國土經濟,侃侃而談,英雄豪傑,互不相讓,可是上個禮拜,他們的丰采卻輸給了蓮生活佛盧師尊,儼然盧師尊才是競選者!

幽默的盧師尊如此的形容著,這都是拜報紙社會版記者之賜,如果要廣告,恐怕得花上千萬吧。這則新聞,其實在臺灣應該不是太突出的,因為火燒屋事件層出不窮,防不勝防,民眾的「防火」概念錯誤(*1),政府的宣導失誤,還有就是,臺灣違建太多…,然而,經過記者刻意渲染與模糊焦點,盧師尊反而成為事件主角,難怪盧師尊昨天說法中開玩笑說:「不是我放的火!」

其實苗栗火燒屋之後,盧師尊已經在家裡超渡接引…,昨天談到他們,盧師尊不禁哽咽…,交待蓮哲上師要協助罹難者的家屬一切的善後。

除此之外,還呼籲不要隨意修改修法儀軌,「煙供法」主尊一定是「四臂觀音」,一般弟子只能在家裡修持 (或寺、堂、會內共修) ,對向是跟自己有關的冤親債主陰靈,不能在墳場裡修持(除了大修行人之外),免得引鬼入室,後果不堪設想。盧師尊的一再呼籲只因為慈悲為懷,不捨一眾生,不希望眾生誤蹈火網,成了諸魔的點心。

佛陀曾說:「諸行無常、諸法無我、涅槃寂静。」此三法印出現在《雜阿含經》中,《法華玄義》也說:「諸小乘經若有無常、無我、涅槃三印即是佛說,無三法印即魔說;大乘但有一法印,即諸法實相。」一般認為修行須符合佛的三法印才是正法,否則是邪門。三法印其實是一法印,因為最後會是一實相印。不過,實行上仍然須要漸進式的,畢竟能夠大徹大悟的人不多。

那麼,為何有人認為「真佛宗」是附佛邪門?其實,原因很簡單,就是他們不了解密法是以四弘誓願(*2)為基礎的,或者他們根本不是修行人,只是認為自己是正信,別人都是「邪門」,總自以為是,跟自己不一樣就是邪,或者,為政治議題,凡是於己不利的皆反對…,或者跟這次理由一樣,為炒熱話題,這樣雜誌報紙才有人買,有人看…,或者,他們根本不了解佛說的法…。

這就是一般未修行的人的心態,總是把自己的良知拋得遠遠的,眼前的利益最重要,殊不知因果的可怕。

一般人認為只要信佛,不應該「橫死」,應該日子過得越來越好,信佛保平安嘛!否則為何信佛?

其實,如果信佛能夠保平安的話,那也是因為自己懺悔得力的果實,而不是一種酬庸,否則對得起自己以前所做所為的因果嗎?因此我們不能似是而非,傳播錯誤訊息給大眾!

誠如盧師尊昨天法會所說「生死有命,富貴在天。」佛也有三不能啊!「不能度無緣之人,不能滅定業,不能盡眾生界。」不能說佛沒有神通,但佛陀也救不了自己的釋迦族人,當年目蓮尊者慈憫釋迦族人,運用神通飛至釋迦國將五百族人放於缽內再飛至釋陀處,結果打開缽一看,仍然化為一灘血水!「神通不敵業力」就是因此而成名的。

那麼,盧師尊知不知道這場火警將來呢?昨天法會,祂又唱起兩個禮拜前祂在法會上唱的一首歌:「阿彌陀佛!啊!好像一把火,燃燒了整個沙漠…。」祂問大眾,為何祂要唱呢?這就是要大家「小心火燭」啊!而且,盧師尊是第一次唱這首歌的。

關於外界的批評,盧師尊舉「時輪金剛法」為例,說明為何「真佛密法」是正法。「時輪金剛」的本義,不自生,不他生,不共生,依緣而生!緣有起有滅,時間的巨輪,將所有一切都輾碎,無常在其中,法無自,世間一切皆是一合相,因此可以了知「無我」,以「無我」的精神來發菩提心,用「無我」的精神來救度眾生,用「無我」來修行,達成圓滿和成就,就是《解深密經》裡面提到的「圓成實相」,也因而得到解脫煩惱與生死,得自在及任運,也就是「大圓滿」是涅槃寂靜印。

      不管我們依《般若經》空、無相、無得、無住來解釋,或是《阿含經》諸行無常、諸法無我、涅槃寂靜來解釋,或是龍樹菩薩的《中觀論》緣起緣滅觀來解釋,「真佛密法」皆是經得起檢驗的,否則就不會有新加坡漳宜監獄的「名死囚犯」,修「真佛密法」,受刑後火化,均得舍利子、舍利花無數的事了(*3)。而這種奇蹟,一直在發生著,舉例來說,如「土登悉地仁波切」的外婆往生(*4),加拿大的釋蓮花益民上師(*5),以及最近的釋蓮信上師荼毘後,身有舍利子都是證明(*6)

這是為什麼?

無他

真佛宗是「正信佛教」也。

「真佛密法」是正法也。

      盧師尊「不捨一眾生」的願力,跟諸佛菩薩一樣,自然攝召十方眾生皈依,三教九流,凡聖貴賤…,雖然師父教導持戒。習定。作觀。證果。但仍然有行為不正者,意念不清淨者,不守戒律的弟子,社會本就是如此的,希望學佛之後可以真心修行,老實面對自己,懺罪集資,誠如盧師尊一再的說「有因必有果,我們學佛的人,就是要老實一點,不應隱暪,要腳踏實地,心裡坦蕩蕩,光照無邊」。

      但願人心清明,眾生守戒,社會安定,國家安和樂利,跟各位先進共勉之。

-----------------------------------------------

(*1) 防火正確觀念,請看以下影片,由前內政部災害管理組組長林金宏錄的,謝謝。

 

(*2) 四弘誓願:

「願一切眾生具足樂及樂因,是慈無量。
願一切眾生脫離苦及苦因,是悲無量。,
願一切眾生永住無苦安樂,是喜無量。
願一切眾生棄愛憎住平等,是
無量。」

(*3) 請參閱「舍利子傳奇」一文。

(*4) 請參閱「另類的瘋狂—三義行我見我聞」一文。

(*5) 請參閱「樹鬼—蓮花益民上師證得阿羅漢果位」之回應十五與十六。

(*6) 請參閱「舍利子的禮讚一文。

()祝福親愛的格友,新的一年,身心健康,佛緣增長,萬事如意,順心吉祥。

 

Indiana University

 

Duke University

 

MIT

 

University of Nortre Dame

 

Princeton University

 

Cornell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Colorado

 

University of Toronto

   

UC-Berkeley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41827389

 回應文章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7 18:45

師父不生氣

剛剛小師妹拜讀了盧師父的法語

感觸很深  就像一個小小社會的縮影

明心見性後  我沒有敵人 沒有怨恨  也沒有仇家

掃掉一切的恩怨情仇----拜讀完  讓人很感動

祝福大師兄  平安吉祥  新春快樂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6-01-29 22:28 回覆:

謝謝思敏詩人菩薩再訪祝福

的確的  人生根本無所得  一切均非常短暫  何必去計較?  

想清楚了   恩怨情仇也就不會放心上了

祝福您新年愉快  一切吉祥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3 23:42
師父不生氣

盧勝彥文集第251冊《剪一襲夢的衣裳》
‧蓮生活佛盧勝彥‧

我這個人很奇怪,我會緬懷過去的弟子,雖然我的弟子愈來愈多,但,離開的弟子也有的。
這世間本來就這樣:
有緣者聚。
無緣者散。
聚散也在無常之中。
我常說:
「弟子如流水,有來有去,這是非常自然的。但,我均給祝福。」
我不生氣。
因為我明白這個。
諸行無常啊!
諸法無我啊!
涅槃寂靜啊!
我有:
平等觀。
圓滿觀。

我在一次的園遊會中,看見一位過去的弟子。我內心非常歡喜。
他跟我學「青城派風水」。
他後來以「風水」講習。
我看見他,很高興,趨前招呼他:
「嗨!您好!很久沒見!」
他一見我。
雙眼一翻,向上看,不理不睬。
我說:
「您最近好嗎?」
他乾脆轉過頭去,跟朋友講話,讓我碰了一鼻子灰。
我問:
「你不認得我了?」
他鼻子一哼!
冒出一句:
「討厭的傢伙!」
便大踏步的離開了!
我怔怔的站在原地,內心一陣難過,但,旋即一片寧靜。
我默默的祝福他:
「順利,吉祥如意。」
「健康,長壽。」
「修行成就。」

自從我「明心見性」之後,整個人生觀全部改變。
我沒有敵人。
我沒有怨恨。
我沒有仇加。
(怨親平等觀)
我的誓願是:「不捨一個眾生。」
我的內心,如同無雲晴空,一片藍光,空空蕩蕩,自我沒有了,一切為他人想。
我緬懷昔日的弟子。
詩:
春花秋草
人生能有幾時
再怎樣的輝煌歲月
每個人一樣的老

總要把恩怨情仇掃
愛也掃
恨也掃
一切自然了
我默默的祝福
你知多少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5 08:17

大師兄

新年快樂  來您府上看看雪景

讓心靈更佳的幸福快樂

謝謝您與我們分享精湛的佛學

祝福您  新年快樂  萬象更新

小師妹 思敏敬拜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6-01-13 23:30 回覆:


謝謝思敏詩人菩薩來訪問候

新年快樂

歡迎您來閱讀佛文

盧師尊於二月二十八日將於臺北中正紀念堂主持

大幻化網法會

屆時將有更圓滿的佛法開示

機會難逢  歡迎前來參加

祝福您萬事如意  時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