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定業可轉與否?
2009/10/16 12:23:12瀏覽899|回應0|推薦11

定業可轉嗎? 佛有三不能, 其中之一, 佛不能滅定業, 但地藏王菩薩有滅定業真言及蓮生活佛最近開示仰賴多佛神力, 譬如, 孔雀明王法, 或修行本尊相應, 定業可轉, 若不依靠多佛力或與佛合一, 行者仍然是凡夫, 不能脫離輪迴.

 

蓮生活佛教導弟子, 定數實有, 現在流傳的鐵板神算就是算數的, 而且神準, 定數可轉, 雖然很難.

 

以下請看蓮生活佛於2009年9月19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的精彩開示片段:

 

這個道理是如何講呢?剛剛蓮葉法師有提到,冥冥中自有定數,她提到這一句話。其實我們是可以改變定數的,定數是可以改的,像大孔雀明王法就講,定業都可以轉,是可以改變的。所以在《了凡四訓》那一本書裡面有「立命之學」,《了凡四訓》剛剛開始的時候是講到有一位懂得《邵子易數》的人,懂得易數的人,自然知道冥冥中自有定數。邵子就是邵康節,他是一個未卜先知的人。他以前讀了很多的書,他很聰明,把所有的書全部都讀完。讀完了書以後他到處去遊山玩水。因為他很聰明,臉上有聰明之相。有一位好像仙人,有一位像半仙一樣的人一看到邵康節,他說他這個人是有根器的,給他三本書,一本書就是《易經》,一本書就叫做《河圖》,一本書就叫做《洛書》。

邵康節把這三本書全部看過,一直在研究,知道天地之間自有定數,冥冥之中自有定數,於是他本身把這個定數全部寫成幾本書,就是《邵子易數》,也就是現在在流傳的所謂「鐵板神算」。鐵板的意思是說,我這樣子講像鐵一樣,神數就是把你的一生都算出來,這個就是定數,冥冥中自有定數。這是邵康節依照他《易經》、《河圖》、《洛書》去研究以後,寫成了幾百幾千條的,反正你這個數絕對逃不過,我跟你算出來了,就是你的定數。你什麼時候出生,父親是誰,母親是誰,幾個兄弟,你什麼時候死,都給你定了。

袁了凡就是說,他懂得這個《邵子易數》以後,他就心如止水,另外他碰到一個人跟他指點說,「你這樣子的想法是不對的,定數是可以改。」依什麼來改,《了凡四訓》裡講的是,用善惡來改,用大善來改,來改你的定數,這是《了凡四訓》裡面所寫到,冥冥之中自有定數,但是定數是可以改的。所以邵康節跟你講過去的都是很準的,跟你講過去的事情絕對很準;你如果命運沒有改,未來的也會很準,但是你如果命運改了,未來的就不準。所以,鐵板神數邵康節是本身可以講他畢生的一個精華。你懂得鐵板神數,你可以算你兄弟有幾個,幾歲的時候走了幾個,父親屬什麼;像我父親屬老虎,母親屬兔子,那麼我屬雞;他是用你的年月日時分,算到分,然後去推演你的數出來,很準確的,這個就是我們中國遺傳下來的邵康節《邵子易數》。

但是能不能改這個定數呢?是可以改的。怎麼改呢?修行佛法就可以改。因為修行本身就是大善。所以,像大孔雀明王法,祂可以改變定數的,應該要持孔雀明王的咒,持百字明,持很多本尊的咒,都可以改變定數的。本來你應該出生為卵生的,我講卵生、胎生、濕生,你可以把這統統改變。你修行喜金剛就不會卵生、不會胎生、不會濕生,只能夠化生,化生至少你就是蓮花童子。(眾鼓掌)所以我們重視佛法修行,也重視發菩提心,去行善,原因都是在這裡的。我們必須要配合佛法,我們要跟佛法本身去相應,跟本尊去相應,跟佛去相應,跟菩薩相應,跟所有的本尊相應,可以改變你自己。

《相應就是合體,合體再來就是變身。如果你不跟佛菩薩相應,你永遠就是一個凡夫,沒有辦法脫離輪迴。》

我最近,大概今天早上寫了「相應的道理」,我覺得相應就是變身,相應跟變身,相應就是合體,合體再來就是變身。如果你不跟佛菩薩相應,你永遠就是一個凡夫,沒有辦法脫離輪迴。剛剛蓮主上師講的,他講了很多,一化是什麼,二化是什麼,他講了「生跟死」、「得跟失」、「苦跟樂」、「權力跟責任」,又講了「前半生」、「後半生」,講了「真我」、「假我」,都是相對的。他沒有講到說愛跟恨,其實愛跟恨都是出於自己同一個感情,不要以為說愛是另外一個感情,恨是另外一個感情。錯了!愛跟恨都是同樣從你心中發出來的,是同一個東西,都是感情,愛跟恨都是感情。所以我講的是「一論」,蓮主上師講的是「二論」,一化是什麼,二化是什麼,其實是一。苦跟樂是一;生跟死是一;得跟失是一;權力跟責任是一;前半生、後半生沒有切成兩半,是一;「真我」跟「假我」也是一。他把他切成兩半,我把他接起來,(眾鼓掌)這個是合體,佛跟我是一,不是二,佛跟我是一,絕對不是二,這個叫做合體。

在科學上我們可以看得到,你說鳳梨跟什麼合起來,跟釋迦(台灣水果名)合起來,他就變成鳳梨味道的釋迦,這是植物上的接枝法。好像你把什麼植物接到什麼植物,將來我們吃梨子,那個梨子會像西瓜這麼大,因為你把他接枝起來,梨子會變成西瓜那麼大,這個就是合體。你把他用接枝的方法,可以製造很多新的水果,動物也一樣。最重要的一個是,細菌也會合體,合體以後他就變種。很慘的就是說,只要細菌跟細菌一合體,一變種,我們就沒有疫苗,要趕快研究出新的疫苗去對抗那個細菌。細菌只要一合體就變種、變身。我今天早上寫的「密教的道理」,佛跟我合體,就變身成新佛,新的一尊佛出來,這個就是合體跟變身。

我們人生都是有病,所以在人道修行,因為他有苦有樂,你知苦,得到苦才能夠知修,修了才會產生法樂,產生法樂你就更容易修行。其實定數是很難改,我們像邵康節講的,定數非常的難改,今天定數要改,唯有修行。那麼你持《高王經》,唸百字明咒,或者你唸藥師如來咒或者唸本尊咒,每一個咒都有效。那麼好好地趕快努力地修,看看能不能把定數改掉。否則真的邵康節的東西是這樣子的,你如果依照你自己的命運在走,他跟你講什麼時候你死,那就是到那一天就死,他甚至於不只是算生死,什麼時候結婚,你幾歲結婚,幾歲離婚,幾歲再娶,幾歲又離婚,幾歲又結婚,統統都很清楚的,統統都給你算出來。還有你碰到哪一個人,哪一個人給你倒錢倒了多少錢,錢的數目,包括那個人姓什麼,姓關,他都給你寫出來。師尊以前也用邵子易數給我自己算了一個數目,那一條剛好是「真佛下世,萬人皈依」。是「真佛降世,萬人皈依」,有那麼一條,我就是算到那一條,很準的。所以,冥冥之中你跟誰跟哪一個人有緣,到幾歲的時候就斷掉,冥冥之中自有定數。唯一能夠改的就是學佛修行,實際上去修,把定數轉掉,就有奇蹟出現。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3410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