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的秘密基地
2007/09/30 23:16:04瀏覽1102|回應2|推薦30

有個地方,只要待在那裡,就能使心情平靜下來,那裡是心靈的秘密基地。可能是我隨遇而安的個性使然,我的秘密基地可以存在於許多地方,但更多時候出現在我的書房。

在家裡最常待的地方,是我的書房,坐在書桌前,偶爾看看書或是畫畫圖,就可以消磨很久。高興的時候,不高興的時候,就提筆寫下我的喜怒哀樂,有些是可以和朋友分享的心情,有些是不想讓人知道的秘密。開心的時候,嘴角上揚眼底滿滿的笑意;難過的時候,在紙上宣洩情緒,放任滴落的眼淚模糊了字跡。偶爾回頭檢視以前寫下的點點滴滴,回憶著過去。

在那裡,我可以哭可以笑,無須偽裝自己,也可以不去考慮別人的立場和心情,在悲喜過後,收拾好情緒,規劃未來,反省過去,那是我的心靈秘密基地。

只要窩在角落,一張沙發,高度適中的桌子,一枝筆和筆記本,就能開啟心靈秘密基地的入口,也許只是簡短的字句,或是潦草的塗鴉。它一直在那裡,因為我在這裡。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hflora&aid=126750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秘密
2007/11/20 02:09

想知到秘密,可以找妳的  Snoopy  打聽嗎?

芙蘿拉(cyhflora) 於 2007-11-20 23:30 回覆:

如果可以和史努比溝通

我想牠會微笑以對吧!  ^^

噓...不能說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嗯!我能體會妳的感悟哎
2007/10/01 19:54

嗯!

我能體會妳的感悟哎

所以我很少出門

交際應酬之言 無法提昇靈性

我安住於小窩內

但能享用宇宙之能

祝福妳~ ~ ~

***********************************************************************

謝謝推薦....


芙蘿拉(cyhflora) 於 2007-10-02 00:25 回覆:

是呀!雖然因為工作關係需要和很多人接觸

認識的人雖然很多,能說真心話的人卻很少

所以維持著平和的假象小心翼翼的應對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