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紋身的女孩-我對莎蘭德的觀點
2008/12/23 00:50:41瀏覽1183|回應0|推薦27

提到龍紋身的女孩,不得不說刺青真帥!這是喜歡中文版封面原因之一,倘若換成西方惡龍,對封面喜愛度也許沒那麼深,可能受到刺龍刺虎刻板印象影響,隱約覺得龍紋身多半是狠角色,即使她是個外表瘦小、脾氣古怪,孤獨又封閉的女孩,看似完美的受害者。又有幾人知道那單薄的身軀底下隱藏多麼強大的意志與力量?

莎蘭德是個讓人心疼的女孩,我心疼她身上每道刺青代表的傷害、心疼她對母親的呼喚得不到回應、心疼她自慚形穢的丟掉禮物。她很聰明,在專長領域上也許是數一數二高手,這麼多年獨自過活求生存,心中自有法則奉為圭臬,哪怕與一般社會觀點不符,而她幾時又在乎過?

這樣的人想多給予關懷也被推卻,因為不是那個人,那個可以進入內心讓她親近的人。她像猛獸躲在角落蜷曲身體舔舐傷口,武裝自己與外界隔離,只在乎她重視的人。這個女孩即使再強悍,主角威能再強化,我還是記得她丟掉禮物的瞬間,一個畫面就能讓她強悍外表崩解,顯露底下那顆柔軟的心。

龍紋身的女孩心得連結

上面是小妹對莎蘭德的淺見,目前官網舉辦活動,12月得獎名單出來囉!讀過龍紋身的女孩或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龍紋身的女孩討論區官網: http://www.booklife.com.tw/millennium.asp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hflora&aid=2496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