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二歲的一封信
2007/08/07 23:32:34瀏覽675|回應1|推薦18

曾經數次在夢中遇見過去的我,更多次的是在夢裡回到過去,那些宛若流水般逝去不復回的時光,幾次午夜夢迴,不禁在想,是否曾經留有遺憾?所以才在潛意識中,不停地想要挽回些什麼,或是重複些什麼?也許妳已經猜到我是誰,沒錯,我就是妳,若干年後的妳。

倘若時光能夠倒流,如果可以跨越時空,我必定能在茫茫人海中認出妳來,而妳不會認得我,畢竟當時的妳連照片中的自己都辨識不出,更別說是素未謀面多年後的我。

我知道其實妳很悲觀,只是表現一副開朗的樣子,不過我要告訴妳,其實妳煩惱的那些事根本就是多慮了,並沒什麼。幸好妳之後就比較看得開,雖然不一定會完全釋懷,至少不會那麼在意,而一直放在心裡。然後我要說的是,一個人的好運和壞運其實是有限的,所需吃的苦也許是既定的,既然如此,趁年輕時多磨練多吃點苦,也會是值得的。嚴肅的話題先到此為止,來說些輕鬆的吧!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妳好好的去練一下球,不管是排球籃球羽球也行,加強妳的球技。至於身高妳真的可以不用擔心,雖然妳現在只有148公分,不過,兩年後妳的身高會暴增接近20公分,上高中之後還持續長高。為了避免上大學時,大家因為妳的身高而寄予厚望,但妳知道妳打球根本不行,所以,維持哈比人的身高和練好球,請選一條路走,不過我想妳不會想繼續當哈比人,然後妳會在若干年後悲哀的發覺身邊的男生真的都不高。

請妳在家乖乖穿好鞋子,妳知道我有多難買鞋子嗎?常常要到比較貴的店才有鞋穿,為了以後的荷包著想,請乖乖穿上鞋子,趁妳還是哈比人的時候。還有,請不要在中午頂著大太陽溜出去玩,雖然黑一點看起來比較瘦,不過妳知道太陽曬太多會老化也容易長斑嗎?而且妳是一曬就黑的體質,如果妳少曬些太陽的話,我想,我可以省下很多美白產品的錢。

我知道妳很喜歡塗鴉畫畫,不過請儘量利用課餘,因為妳之後會遇到一個嚴厲而且情緒化的公民老師,切記就算要畫,也不要用上課時間,更別說是考完小考還沒交卷的空檔,雖然只是無關緊要的一個科任老師,不過還是給她留點面子。

然後,在妳的未來會有一些傳言,1995閏八月這本書的內容不要太相信,別說是閏八月,去年閏七月還不是安然度過,然後1999不是世界末日,海峽兩岸也沒這麼快統一,所以妳可以安心的把時間浪費到其他地方。

其實還有好多話想對妳說,關於未來的這些事,或許我可以告訴妳一些投機取巧的方式,比方說考高中或是考大學,或者是未來妳會遇到的許多事。不過,未來還是存在一些不確定數,才不會覺得像照著劇本走一樣。人們常常回想如果過去怎樣就不會這樣或者是就會那樣,不過,似乎沒想到,改變了過去,不一定會得到想要的未來。

Flora 2007/08/07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hflora&aid=1143548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封信
2007/12/09 18:22

我也覺得  改變了過去,不一定會得到想要的未來。

 感恩好友分享~~ 

芙蘿拉(cyhflora) 於 2007-12-12 00:33 回覆:
是呀!(點頭點頭)